合勤集团举办首届网安大赛荣耀资战 总奖金高达50万元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合勤集团举办首届网安大赛荣耀资战 总奖金高达50万元

  • 周建勳台北

长期致力于网通网安领域发展的合勤集团,首度在台湾举办大型网安竞赛『荣耀资战 – 重装上阵』,广邀全台对网络网安有兴趣的学子一同参与,藉由相互切磋累积实战演练经验,期许学子在未来成为新时代网安悍将,与合勤联手抵御网安威胁。

近几年许多网安相关的竞赛,通常以抢旗类型(Capture the Flag;CTF)最为常见,合勤此次荣耀资战竞赛除了涵盖一般常见的CTF类型之外,亦结合更贴近现实生活的攻防占领类型(King of the Hill;KOTH),以接近真实世界的网安攻防情境来考验参赛队伍,也训练选手对网安威胁的实时应变能力。

「政府近年来喊出的『网安即国安』政策目标,显示网安将不再只是单一议题而是攸关国家发展的重点产业。」合勤集团董事长朱顺一博士进一步表示:「对于企业而言,如何配合政府政策培养全民提高网安意识增进网安防护更是刻不容缓的事情,这也是我们此次举办网安大赛的目的之一。希望透过本次网安竞赛,不但鼓励年轻学生精进自身网安技能,同时也建立业界与学界互相交流的管道让学界更接近实务,一同抵御恶意威胁。荣耀资战是我们2020年的重点网安活动,以后也将每年定期举办,期许健全全民对网安防护认知,也让更多有志者投入网安领域的发展。」

此次『荣耀资战 – 重装上阵』将分两阶段举行:在线初赛(群雄解密)及现场决赛(胜者攻防),报名将于2020年5月22日截止并于5月30日举行在线初赛。入围决赛的前30名队伍将再区分一般组(英雄对决)与进阶组(王者争霸)于7月24~25日参加现场决赛。决赛进阶组冠军队伍将可获得新台币20万元的奖金,第二名和第三名则可分别获得新台币12万及8万元奖金;一般组前三名则可分别获得新台币5万元、3万元与2万元奖金,总奖金高达新台币50万元。报名详情请参见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