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激励计划 精实在线培训 强化创新实力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创新创业激励计划 精实在线培训 强化创新实力

  • 林佩莹台北

施振荣董事长以王道与创新创业为题进行演讲。
施振荣董事长以王道与创新创业为题进行演讲。

由科技部指导、国家实验研究院科技政策研究与信息中心执行之「109年第一梯次创新创业激励计划」,因应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变化,为期三天的深度培训「创新宏图营」改以在线会议方式进行,并于3月20日揭开序幕。40组学研创业团队虽面临疫情影响,仍以持续精进团队创业力量为目标,全程以在线方式参与深度培训。此次开业式也邀请赞助企业代表、海内外业师及新竹、中部、南部科学园区在地辅导单位以视讯方式参与,贵宾及长官更特别录影致词,为学研团队打气。

科技部陈良基部长于致词时,以过去推动「创新创业激励计划」所面对的困难为例,鼓励团队勇于逐梦,以积极乐观及无惧失败的「硅谷精神」面对各种困难,并表示人生不设限,困境也能成为激发潜能的原动力。陈良基部长也感谢赞助企业及业师们为未来的创业者提供丰富的资源与经验,藉由前辈持续提携后进的模式,让受训团队在创业路上更平稳、踏实,并促使台湾创业环境能正向循环,生生不息。

Taboola俞宁宁副总裁以直播方式进行演讲。

Taboola俞宁宁副总裁以直播方式进行演讲。

创新创业激励计划荣誉教务长、智荣基金会施振荣董事长以「王道与创新创业」为题进行演讲,分享「创造价值、利益平衡、永续经营」的王道三大核心理念,鼓励投入创业的年轻人要不断创新,创造价值,以达到永续经营的目标,为世界带来更好的生活。

全球最大内容推广平台Taboola俞宁宁副总裁亦以「No Room for Small Dreams」为题,鼓励创业团队要充满想像力地勇敢创业、逐梦,更要持续拓展视野,并掌握国际的新创趋势,以创新的技术与力量推动社会发展。

科技部「创新创业激励计划」为打造科技创新、深度创业的舞台,每梯次提供获选团队半年期之商业训练及创业培训,同时参照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 Bootcamps」培训精神,设计符合台湾学研团队的「创新宏图营」。2020年面对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来袭,本计划全面配合防疫,采在线会议方式进行为期三天的深度培训,并邀请数十位来自不同领域的海内外专家担任业师,针对商业模式、专利与行销、国际市场策略之辅导及相关资源媒合等,为团队提供专业的在线谘询与辅导,期望透过密集式培训,强化团队成员的合作默契与创业核心理念,扎实稳健地突破创业路上的每一个难关。最终优秀学研团队将得到台湾多家龙头企业支持,获得200万元的创业种子金。

本计划鼓励学研新创团队将研究成果进行商业化的市场测试,并期许他们能掌握时机,切入市场需求,以推动台湾下一波经济新模式。计划自2013年推动至今,已培训14届学员,辅导560组科技团队、培育2,889位青年创业种子,累积促进成立190家公司,并带动民间投入超过30.6亿元的投资资金。未来本计划会持续培育具全球眼界的新创人才,为台湾的创新创业发展注入活水。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