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Drive联齐科技B轮首波融资获ARM IoT基金挹注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ADI

NextDrive联齐科技B轮首波融资获ARM IoT基金挹注

  • 尤嘉禾台北

专注于能源物联网(Internet of Energy;IoE)服务的跨国团队联齐科技(NextDrive)宣布于首波B轮融资,获得软件银行旗下ARM安谋控股所属之ARM IoT基金、美商中经合集团及阿里巴巴台湾创业者基金等共1,000万美元(相当于新台币3亿元)的资金挹注。

放眼6,000万户电力自由化市场,深化能源平台服务、协助客户迅速转化电力数据价值NextDrive自2017年起专注于能源管理服务,以获奖的产品设计及创新的能源数据撷取技术,先后取得多方投资人青睐,并于同年五月获得阿里巴巴台湾创业者基金在内的A轮融资。

面对仍处在早期成长阶段的日本新兴电力市场,NextDrive取得来自ARM IoT基金的策略型投资,同时与ARM开展了基于Pelion的技术合作,目标为深化现有能源平台架构,为零碎的电力数据加值,并提供企业客户量身打造的一站式能源服务。

联齐目前成立第7年,是台湾的能源新创,主要透过物联网及能源技术整合,经营日本及台湾的电力及能源管理市场。在日本目前的客户有十大电力公司在内的中部电力、东北电力等;在台湾则与台电正进行几个区域型的场域验证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