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hde&Schwarz推出新一代低功耗蓝牙5.2测试方案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DForum0515

Rohde&Schwarz推出新一代低功耗蓝牙5.2测试方案

  • 赖品如台北

Rohde&Schwarz推出新一代低功耗蓝牙5.2测试方案。
Rohde&Schwarz推出新一代低功耗蓝牙5.2测试方案。

Bluetooth SIG在2019年底采用BLE 5.2第一个规范。BLE 5.2提供新的功率控制功能。Rohde&Schwarz已在R&S CMW平台的蓝牙测试软件中整合了相关的测试。此外,BLE 5.2将提供类似传统蓝牙的扩展音频功能。一旦最终规格确定后,Rohde&Schwarz也将随之扩展相关的测试项目。

新的BLE测试模式

此外,Rohde&Schwarz推出了针对蓝牙LE 5.0的BLE测试模式,与传统蓝牙测试模式类似,可在OTA模式下完成所定义的测试项目。因为不同于直接测试模式(DTM)需要额外的控制缆线,测试方法大为简化,且测试时间与DTM差不多。这种以OTA为基础的BLE测试程序已正式获得Bluetooth SIG认可。新的测试模式使用R&S CMW无线通讯测试仪,非常适合在测试暗室内进行开发和生产的相关测试。R&S CMW不但可测量BLE接收器的封包误差率(PER),更额外提供位元误码率(BER)量测功能。

涵盖所有蓝牙射频一致性测试

R&S CMW可执行所有蓝牙一致性测试项目,包含传统蓝牙、低功耗蓝牙以及蓝牙5.2,亦可透过BR/EDR连接进行多种音频测试。

支持其他无线技术

Rohde&Schwarz无线通讯测试仪 R&S CMW500、R&S CMW290和R&S CMW270也适用于其他无线技术量测。R&S CMW系列支持160 MHz量测带宽,可测试IEEE 802.11a/b/g/n/ac/ax标准中指定的所有参数。此外,R&S CMW系列亦可支持应用于智能居家的Zigbee技术。更多低功耗蓝牙测试的相关信息,请参考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