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怀海携手Synergies打造商业决策平台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ST Microsite

江怀海携手Synergies打造商业决策平台

  • 刘中兴台北

江怀海(右)认为Synergies的人工智能决策平台将扮演企业智能转型的关键角色。
江怀海(右)认为Synergies的人工智能决策平台将扮演企业智能转型的关键角色。

美商讯能集思(Synergies)于3月2日宣布邀得前捷普绿点CEO江怀海博士,以执行董事身份加入董事会,借重其投身智能制造20多年之经验,结合Synergies专精的人工智能(AI)商业分析技术,让管理方法再升级,实现国际化工业4.0。

被喻为「塑胶专家」的江怀海于1997年进入手机机壳厂绿点,拥有美国康乃尔大学机械工程博士学位的江怀海,以其对技术的狂热,带领绿点跳脱传统组装代工的微利模式。过去曾以CEO身份一手推动近300亿元台币捷普(Jabil)购并案,一举成为当时台湾科技产业,金额最大的外资购并案。合并后的绿点捷普更以独门塑胶工艺连续拿下苹果订单,iphone 5C彩色塑胶机壳就是其又一杰作。

SynergiesCEO暨创始人张宗尧(左)欢迎江怀海博士(右)加入董事会。

SynergiesCEO暨创始人张宗尧(左)欢迎江怀海博士(右)加入董事会。

决策透明化,数码转型打好基础

怀有精湛工艺技术与业界丰厚经验的江怀海,看好企业下一波发展契机将在智能转型,用数据做决策。「以前一开始我们做决策的时候,客户问我为什麽,我也讲不出来,因为我就是凭感觉做决定,但是他们会觉得不可靠,因为我可以凭感觉,其他人不行。」江怀海认为,企业不能光靠人脑决策,面对遍布全世界的生产基地与市场,以及需要快速出货又少量多样化的订单,若能透过Synergies在AI领域发展的优势和实力,实现数据蒐集、数据分析、决策建议产出的全流程自动化,将大为提升决策效率,帮助企业掌握竞争优势。

他进一步指出,「从制造业的角度来看,日本有很多隐形冠军,这是他们累积上百年的职人经验,很多企业没有这样的基础,你如果要超越他,就不能只靠职人精神,你还需要数据帮你提升做决策的效率。用AI看数据,可以大幅度的加快做到这件事的时间,人是看一个很小的片面,经年累月的积累,但是我如果用数据用电脑,看几千万次,就可以加速这件事。」

企业转型的下个关键,AI驱动的商业洞察

SynergiesCEO暨创始人张宗尧博士指出,随着人工智能技术不断演进,结合人类和人工智能能力的增强智能(Augmented Intelligence),将带给企业最大效益,而人工智能驱动分析也将变得更为重要,它们将使企业运作更加高效,促进企业专注于更有意义的项目。江怀海博士有丰富的产业知识,以及国际级的商业洞察和企业领导经验,联手Synergies的AI技术,协助台湾企业摆脱传统框架,打造运筹帷幄全世界的「决策总部」。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