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发表第2代Intel Xeon 可扩充处理器新系列产品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ST Microsite

英特尔发表第2代Intel Xeon 可扩充处理器新系列产品

英特尔发表Intel Xeon可扩充平台(Intel Xeon Scalable platform)具最佳化的效能与价效比的新系列处理器,该平台销售量超过3,000万颗,是业界布建最广泛的服务器平台。此次新加入的处理器产品系列主要是针对英特尔涵盖云端、网络和边缘领域的主流Xeon可扩充处理器客户所推出。

英特尔数据平台事业群Xeon与存储器事业部总经理Lisa Spelman表示,英特尔的数据中心平台提供所有服务器处理器平台中最为广泛的市场涵盖率,涵盖范围从云端到网络、再到智能边缘。透过与客户紧密合作,英特尔将推出这些新款服务器处理器,以满足客户在广泛市场和工作负载中的效能和价格需求。

全新第2代Intel Xeon Gold处理器与第1代Intel Xeon Gold处理器相比,平均可提供1.36倍的效能提升和1.42倍的价效比提升。为了达到此标准,英特尔为这些新款服务器处理器在多个领域进行最佳化,包括增加更多核心、增加快取存储器容量大小或提高处理器频率。型号字尾为「R」、「T」、或「U」的新款处理器是为双插槽和单插槽主流和入门级服务器系统所设计。在这些处理器中增加更多核心以及增加快取存储器的主要目的是因应那些以单一服务器容量为重的工作负载,像是虚拟化云端、超融合基础架构和网络功能虚拟化。

同步,宣布两款最新Intel Xeon Gold 6256和6250处理器上市消息,此两款处理器具备业界最高的服务器处理器频率,可分别提供高达3.9 GHz和4.5 GHz的基本频率和涡轮频率。这些高频处理器针对时脉频率扩展的工作负载进行最佳化,像是金融交易、模拟和建模、高效能运算和数据库等。

段标:全新第2代Intel Xeon可扩充处理器

全新Intel Xeon Gold 6200处理器采用Intel涡轮加速技术,可提供最高达4.5 GHz的处理器频率,其处理器的快取存储器容量更增加33%,为频率驱动的工作负载提供突破效能。Intel Xeon Gold 6200R和5200R处理器除了透过增加处理器快取存储器之外,更透过结合更高的基带和Intel涡轮加速技术来提供内建价值。

此次,增加入门级、边缘、网络和物联网应用的价值和能力,Intel Xeon Gold 6200U、Silver 4200R,Sliver 4210T和Bronze 3200R处理器为单插槽入门级服务器以及边缘、网络和物联网应用提供更高价值。

第2代Intel Xeon 可扩充处理器拥有最广泛的市场涵盖率,支持所有服务器处理器平台。Intel Xeon可扩充处理器在目前是市场唯一以合理价格提供具有内建AI加速功能,如Intel Deep Learning Boost技术,及支持 Intel Optane续性存储器(大量且具持续性的新存储器层)的主流服务器处理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