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智能制造升级 打造智能物流专区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Event

AI智能制造升级 打造智能物流专区

  • 尤嘉禾台北

台湾电子设备协会于2月26日举办「智能物流&AI人工智能关键技术交流会」
台湾电子设备协会于2月26日举办「智能物流&AI人工智能关键技术交流会」

在新技术快速发展下,全球产业界吹起一股数码转型的风潮,在AI人工智能与物联网的加持,开创智能物流产业全新价值,8月26~28日智能制造与监控识别展增「智能物流专区」,汇集相关产业的领导厂商展示,抢攻智能物流商机,透过技术交流到终端应用的各种角度来洞悉市场脉动,提供给参展商及参观者一个完整的交流平台,拓展新视野。有鉴于此,台湾电子设备协会于2月26日举办「智能物流&AI人工智能关键技术交流会」,聚焦智能物流,邀请汉铼科技、广运机械、均豪精密、盟立自动化等指标企业,重量级专家分享智能物流案例与转型关键。

盟立自动化系统整合领导企业,拥有显示器、半导体封测厂的制程大系统规划、模拟及制造的整合能力,接获许多新建厂规划案,同时也包括物流中心规划案。汉铼科技替电商打造全台首座AI自动化物流中心,入库到出货只要10分钟,以最快速度、最低成本履行更多订单;凭藉着多年的自动化经验累积与自主研发技术,成功开发出多种类的自动化设备,如智能仓储、高速分拣、无人搬运车等物流设备,提供客户完善的整厂物流解决方案。

广运机械拥有整厂物流自动化设备及自动化解决方案丰富经验,客户遍及各行各业,依照需求定制化设计,为物流产业架构出一个智能的运筹模式,实时的掌控成本、代理需求与快速正确的作业,让物流能够做最智能的事,并完成全球创举65吨荷重无人搬运机设计与制造。均豪开发出智能化的AGV无人搬运车,加上国内厂商研发的轻量型机械手臂,可以自行到不同定点取料,协助客户落实自动化的制程;均豪的智能预防诊断系统采用机器学习之异常诊断演算法,提供客户从设备当前的振动信号进行诊断健康状态与程度。

提供智能检诊服务 协助中小企业转型升级

总结来说,过往物流业被归类为传统产业,随着使用者体验、核心竞争多元化、服务创新等兴起,企业也陆续进行物流的转型与布局,机器视觉、视觉识别、自动仓储、AGV等AI应用,可协助物流厂商在不同阶段进行优化、提升正确率与降低成本,从而达到自动化的物流流程,展会期间也提供「智能检诊服务」,协助中小企业业者评量自身智能化能量及缺口,媒合需求及策略规划,协助产业智能化加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