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科技办案新产品 突破执法单位布局限制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member

三大科技办案新产品 突破执法单位布局限制

  • 周建勳台北

三大科技产品协助第一线采证到数码情报分析 突破执法单位布局限制。
三大科技产品协助第一线采证到数码情报分析 突破执法单位布局限制。

执法单位如何以新科技装备各编制单位,提升办案效率?从第一线执法人员到实验室,从中央到地方,从取证、解析、到分析的监识过程,三大新科技产品,协助各层级单位分流分工,提升办案效率。
 
DP10提供第一线执法人员更多火力
 
破案关键之一是在黄金时间内掌握情报。如果第一线执法人员能快速初判,就能掌握下一步的契机。DP10 (DataPilot 10) 第一线手机监识工具即是因应这个需求而出现。它解决了第一线执法人员掌握信息的时效问题,也降低了实验室案件量负担。DP10因为价格经济,中央单位亦可添购此产品,视其所属单位的需求机动调度。
 
DP10能依据时间以及数据需求,选择性采证,让现场采证快速完成。若无保留物证需求,采证后手机即可归还⺠众。屏幕截图功能不受厂牌或者App限制即能取得所需信息。第一线人员可用其拍照功能完整记录现场及证物,避免因使用个人手机造成公信度受质疑。采证后可将撷取数据交给实验室进一步分析。DP10所促成的分工、分流模式协助了科技办案效率的提升。
 
此款第一线手机监识工具在美国受到许多警方单位的欢迎。美国利玛市警方接受访问时分享了他们的看法。
 
OFD强化实验室监识能力
 
随着手机证物数量大增,以及新型数据装置的出现, 执法人员面对更多监识的挑战。解决这个问题就须有【工具箱】的概念:若一种监识软件无法撷取出手机中的关键信息,就必须启动另一种工具,【工具箱】中的工具越多,越能快速掌握破案关键。Oxygen Forensics公司最新大改版的OFD (Oxygen Forensic Detective 第12版)以All-in-One全功能特色,能识别33,124种手机型号、482种App、以及77种云端服务,更包括无人机监识、AI人脸识别及口令破解,补足其他软件无法监识的缺口。
 
美国弗吉尼亚州近年有一个未成年少女的性侵案件,警方虽然有其他的监识软件从嫌疑犯的手机还原了4,435个被删除的简讯,但是罪证还是不够。在采用OFD来监识同一支手机后,警方取回了将近2倍半,共11,045个被删除的简讯,因此而能还原真相,提出足够证据让检方成功地起诉嫌犯。
 
OFD以全功能及单一价位的方式征服美国执法单位、企业,及法律事务所市场,也深受初步建立数码监识单位的喜爱。
 
Sol-DISC让第一线及实验室数据在同一个平台整合分析
第一线取证、以及实验室多种监识工具产生的报告提供了丰富的数据,然而要在此大数据中获得情报,找出关联性并进而破案需要一个新的工具。Sol-DISC数证情报猎手能将各监识软件所产生的报告整合于同一平台,以案卷柜与人物库的架构、多种分析模块来跨人、跨案、找关联,提供俱有移动力的数码情报。
 
Sol-DISC数证情报猎手以使用者人数方式提供多种方案,让众多编制的执法单位能依实际需求弹性运用,各单位可因其需求在使用者数一定的状态下,弹性使用此平台,让需要情报的时候不再等待!
 
Sol-DISC数证情报猎手已申请工业局2020年第一次电脑软件共同供应契约采购,可依预算、业务需求采购,搭配最适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