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半导体加速汽用电子创新 推出功能强大的开发工具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0522
ST Microsite

意法半导体加速汽用电子创新 推出功能强大的开发工具

  • 赖品如台北

意法半导体加速汽用电子创新,推出功能强大的开发工具。
意法半导体加速汽用电子创新,推出功能强大的开发工具。

意法半导体(ST)推出了新款汽车电控单元(Electronic Control Unit;ECU)辅助开发工具。现今的汽车装有大量的电子系统,而ECU就是用于管理这些系统的「微电脑」。意法半导体新推出的开发工具将帮助汽车厂商以更快的速度、更经济的方式,将更安全、更环保、更智能的汽车导入市场 。

在汽车电动化和数码化的大趋势下,配套配件市场正在快速变化,人们熟悉的技术,例如,普通灯泡、机械系统和液压系统,正朝向电气化和智能化发展,举例来说,LED照明灯和无刷马达。新车款可能超过100多个ECU模块,而且设计的复杂性持续在提升,因此,设计团队需要加快开发速度才能跟上市场变化。

意法半导体的AutoDevKit生态系统导入一个新的高效功能开发工具组提供原型开发,其取代了传统的制作方式,并支持标准化和重复设计。AutoDevKit数据库是一个免费软件环境,让使用者可以从意法半导体广泛的汽车产品组合中,选择微控制器和功能板,以轻松设计汽车解决方案原型。

在选择完AutoDevKit元件后,软件将引导使用者连接电路板、产生程序码,编译并下载韧体,最后还有原型测试和除错功能。提供简单使用的应用程序界面(Application-Program Interface;API),以便连接并控制所支持的每个功能板,是AutoDevKit生态系统的一个基本功能。

意法半导体汽车与离散元件产品部总裁Marco Monti表示,「汽车电子设计师承受着缩短研发周期的巨大压力,迅速提出切实可行的概念验证至关重要。我们的AutoDevKit生态系统让使用者可以集中心力在系统功能,无需开发装置驱动程序等底层软件,相较传统原型开发减少了几数个月的时间。」AutoDevKit软件是意法半导体SPC5汽车微控制器整合设计环境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