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与MiR打造全球最大协作型机器人研发与制造中心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Event

UR与MiR打造全球最大协作型机器人研发与制造中心

  • 周建勳台北

全球最大协作型机器人研发与制造中心落成示意图。
全球最大协作型机器人研发与制造中心落成示意图。

Universal Robots(UR)和Mobile Industrial Robots(MiR)共同宣布将在拥有「全球协作型机器人之都」美称的丹麦奥登斯(Odense)兴建全球最大协作型机器人研发与制造中心,占地约5万平方米(建筑物空间约3.2万平方米)。此次合作在美国母公司泰瑞达(Teradyne)的财务支持下,共计投资3,600万美元,预估2022年完工。

协作型机器人(cobot)是目前工业自动化领域成长最快的市场,其能够与人类紧密合作而无须安全防护的特点,为工作环境与生产力带来关键助益。泰瑞达期盼借此次全新成立的协作型机器人研发与制造中心,能进一步强化UR和MiR在全球市场的领导地位。

泰瑞达总裁暨CEOMark Jagiela表示:「UR和MiR正引领一场全球性的协作型机器人革命,为各规模企业提供自动化解决方案。泰瑞达持续积极投资于开发新产品、解决方案与销售管道,而这座全新的协作型机器人研发与制造中心,就是我们成长策略中至关重要的一项。很高兴能以奥登斯为据点继续发展我们的技术,让机器人能够以人性化的方式与人类协同作业。」作为UR和MiR的母公司,泰瑞达迄今已对这两家丹麦的机器人新创企业投资超过5亿美元。

全球最大的协作型机器人研发与制造中心将座落于奥登斯的工业区,邻近UR的企业总部现址,未来UR现有的总部建筑也将成为协作型机器人研发与制造中心的一部分。日后UR和MiR仍将是各自独立的公司,透过携手打造具吸引力的工作环境,盼能协助两间企业招募优秀新血,并在未来如预期般持续成长。

Universal Robots总裁Jurgen von Hollen表示:「根据ABI Research预测,协作型机器人市场规模可望在2030年成长到120亿美元,具有极大发展潜力,而如此强烈的市场需求也让UR和MiR的现有办公室不敷使用。奥登斯拥有强大的人才生态系统,过去10年我们在此打造了一个独特的机器人产业环境,很高兴有机会能进行长期投资。」

MiRCEOThomas Visti指出:「丹麦在全球协作型机器人市场大幅领先,这也推动我们投入大笔资金,于奥登斯兴建全球最大协作型机器人研发与制造中心,借此提供一个拥有先进设施、强大而专业的环境,以吸引全球顶尖人才。」MiR在过去1年雇用了100位新成员,UR也在过去2年延揽280人加入,此两间企业目前分别在丹麦拥有160位和450位员工;而在世界各地更有220人受雇于MiR,UR的全球员工则将近700名。全新的协作型机器人研发与制造中心落成后,可望容纳1,100位人员进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