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立峰博士加入Appier董事会 加速下一阶段成长创新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member

简立峰博士加入Appier董事会 加速下一阶段成长创新

  • 尤嘉禾台北

AppierCEO暨共同创始人游直翰欢迎简立峰博士加入董事会。
AppierCEO暨共同创始人游直翰欢迎简立峰博士加入董事会。

专精于人工智能(AI)的台湾新创公司沛星互动科技(Appier)宣布简立峰博士加入董事会。简立峰博士在科技产业拥有丰富的经验,并以其在人工智能、数据检索与处理、自然语言处理等领域的专业知识而备受业界肯定。在此之前,简立峰博士曾担任Google台湾董事总经理长达14年的时间,期间负责Google台湾的营运拓展与经营规划。同时,简博士多年来也持续担任许多新创企业或是青年创业计划的导师,借助其对商业的洞察、透彻的思考和精准的判断,帮助许多成长型企业取得成功。

简立峰博士从Google退休后会以独立董事的身份加入Appier董事会。他将结合在人工智能领域的专业知识与领导高效科技企业的深厚经验,为Appier的业务发展和重要决策做出贡献。

AppierCEO暨共同创始人游直翰表示:「简立峰博士是一位备受业界认可的杰出技术专家,我们很高兴邀请他成为Appier的独立董事,借重他在科技领域的专业知识持续推动Appier的业务成长和长远发展。简立峰博士的前瞻科技思维和具国际格局的商业洞察将为Appier 提供强而有力的支持;董事会成员和我都期待他深刻的见解能帮助Appier迈向下一阶段的成长,拓展全球营运版图,同时一如既往地保持Appier的创新动能和以客户为尊的精神。」

除了在Google期间的丰富资历,简立峰博士也曾担任中央研究院信息科学研究所研究员及副所长,同时身兼国立台湾大学资管系合聘教授与微软亚洲研究院技术顾问,积累深厚的研究实绩。简博士发表的技术论文高达100多篇,他在国际信息检索与中文处理領域的杰出成果备受肯定,简博士亦是亚洲信息检索会议发起人之一。他于1991年获得国立台湾大学电脑科学博士学位。

简立峰博士表示:「我从Appier创立之初就一路见证它的成长,Appier创始团队的韧性和远见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也期待能更深入参与公司的业务。而承袭台湾在硬件制造方面的产业优势,以及近年急起直追的软件开发和应用实力,我认为台湾在发展人工智能上拥有很好的契机。Appier作为人工智能解决方案的领导者,将有助于台湾产业实现以人力资本为导向的商业模式转型。我很高兴能支持Appier打造更强健且多元的团队,强化Appier在产品创新方面的竞争力与企图心,也很开心有这个机会能持续跟直翰及Appier的团队交流学习。」

在简立峰博士加入董事会前不久,Appier才宣布获得8,000万美元D轮融资的里程碑。凭藉其额外资源的挹注和优秀人才的加入,Appier将持续在组织规模、地域扩展和强化产品组合方面都有所成长,这也将有助于Appier实现让人工智能变得简单。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