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地图单车导航模式正式在台上线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member

Google地图单车导航模式正式在台上线

  • 吴冠仪台北

Google地图迈入15周年,Google日前宣布正式在台推出Google地图单车模式,成为亚洲第一个推行此服务的国家,持续为使用者提供更便利的交通导引。Google地图单车模式提供全台单车族专属的路线规划与行程时间预估,让使用者不需再交叉参考摩托车与步行模式,即能享受Google地图实时且便利的导航服务。即日起,所有Google地图电脑版及移动版的使用者,只要开启或下载最新版Google地图,即可开始体验全新Google地图单车模式。

Google亚太区街景计划负责人魏芗君表示,很高兴能在Google地图即将满15岁之际,在台湾推出Google地图单车模式,除了替越来越多的单车族提供便利的路线信息,也希望能鼓励更多台湾使用者,将单车作为上下班通勤与休闲娱乐的选项之一。

台湾各地景色多样且有丰富的地形变化,过去台湾的单车族使用Google地图时,只能参照汽摩托车或步行路线,有时难免遇到如上坡等不利于单车骑行的路段。Google地图单车模式整合交通部提供的开放数据,考量单车专用道及汽摩托车无法行驶的道路信息,为台湾的单车族计算出适合的路线,并标示出推荐路线的坡度变化,以利使用者规划行程。除了能查看单车专属的行程建议,使用者也将能在Google地图上开启「单车路线」图层,查看单车专用道和适合单车骑乘的道路信息。

Google地图单车模式目前已在全球27个地区推出,台湾为亚洲第一个推出此功能的国家。未来Google地图也将持续更新更多实用功能,提供使用者完整且便利的地图服务。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