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特、Inkron、EVG、WaveOptics发布下一代波导片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member

肖特、Inkron、EVG、WaveOptics发布下一代波导片

  • 刘中兴台北

肖特、Inkron、EVG、WaveOptics联手开发下一代波导片。
肖特、Inkron、EVG、WaveOptics联手开发下一代波导片。

增实境(AR)领域的杰出公司之间强强联合,携手加快消费级AR穿戴设备的开发进程。肖特集团,Inkron公司,EV集团(EVG)和光波导元件厂商波光(WaveOptics)在2020美国西部光电展上展示了全球首个在玻璃基板上制成的折射率为1.9、结合纳米树脂结构的波导片。该波导片的生产基于一个300mm晶圆上完成,此晶圆现已可批量生产。

作为国际领先的高科技集团和光学玻璃先驱,德国肖特(841号展位)现推出折射率为1.9,直径为300 mm的肖特RealView高折射率玻璃晶圆。 此晶圆的批量生产为下一代AR波导片的量产提供了基础,在保证AR所需的极高精度标准的同时,单位成本更低。

纳米技术公司Inkron所生产的树脂折射率为1.9,凭借全整合和体量验证的EVG HERCULES NIL纳米压印制程平台,该树脂可在单个300 mm SCHOTT RealView1. 9晶圆上压印多达24个波导片。此产品融合了高效能波导光学设计公司WaveOptics提供的先进的波导结构,肖特的专业光学玻璃制造经验,Inkron的创新树脂配方与EVG的标准纳米压印制程(NIL)。公司间团结一致,携手塑造AR未来。

加利福尼旧金山2020年2月3日消费级增实境(AR)穿戴式设备又迈出了新的一步。为促进新的合作,肖特正式宣布RealView高折射玻璃晶圆系列的最新进展。适用于增实境(AR)和混合现实(MR)设备:300mm晶圆可提供高达65°的广阔视野,配有1.9折射率更实现了沉浸感极高的用户体验。它不仅是概念证明,也是未来AR和MR设备的基础。

更大尺寸的晶圆,1.9的高折射率,可与光学树脂结合

「市场对与高折射树脂相结合的高折射玻璃一直都有很高的需求。肖特携手合作夥伴Inkron再一次为先进波导的基础设备提供了最先进的解决方案。」肖特增实境领导人Ruediger Sprengard博士说,「最新一代的肖特 RealView光学玻璃效能可以与高折射树脂相结合,并能满足EVG 的NIL制程实现批量生产的要求,我们已经可以开始下一代视场波导片的制造了。」

在2020美国西部光电展上,各公司将首次公开展示为大规模生产宽视场角设备所做出的努力。高折射率玻璃和树脂的这种新组合在300mm晶圆上的应用并证明了300mm玻璃与树脂的兼容性,为低成本的AR波导制造系统奠定了基础。

消费级AR设备之路的下一个里程碑

「与合作夥伴Inkron和EVG联手,这标志着我们朝着满足消费者市场方向迈出了重要一步。一方面,我们用效能卓越的产品对AR玻璃晶圆进行不断创新。」肖特AR创新经理Frederik Bachhuber博士说:「另一方面,我们与强大的夥伴合作为这些零件赋予了 光学生命 ,而且马上可实现批量生产!」

EVG的NIL光子学技术中心,我们使用其专门的晶圆加工设备制造演示器。其中包括EVG最近推出的HERCULES NIL 300 mm全模块化和具有SmartNIL技术的整合式UV-NIL系统,可在直径最大为300 mm的基板上复制结构。

Inkron的高RI树脂IOC-133具有高折射率(1.9)、出色的可加工性和光学效能。这些材料特征与肖特 RealView基板以及EVG的专业制程相结合,为WaveOptics的波导设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WaveOptics是衍射波导的领先设计者和制造商,它提供的波导技术平台具有最宽的视场范围(对角线在15°和60°之间),以及最大尺寸的眼罩,且可随时定制以满足客户的各种需求。

具有高折射率的SCHOTT RealView玻璃晶圆是下一代AR/MR设备的关键组件。玻璃晶圆是客户多层RGB波导的基础,因此是AR / MR显示单元的关键部分,可实现身临其境的用户体验(点击此处找到相关技术)。肖特为业界提供最广泛的产品组合,从直径为100,150, 200,到300mm的晶圆,可分别实现从1.5到1.9不等的折射率。

推动产业的玻璃创新

肖特科学家和玻璃专家一直在不断提高AR/MR光学玻璃的品质,并在其德国光学玻璃中心为下一代产品创新提供动力。同时,肖特具有成熟的批量生产经验,可始终如一地满足产业的最高品质要求,为快速发展的AR市场服务。作为沉浸式体验的关键组成部分,肖特的RealView玻璃晶圆被国际信息显示协会(SID) 评为2019年显示产业年度最佳显示组件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