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C62443为自动化及控制系统重要安全指标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ST Microsite

IEC62443为自动化及控制系统重要安全指标

  • 周建勳台北

IEC62443为工业自动化及控制系统重要安全指标。
IEC62443为工业自动化及控制系统重要安全指标。

IEC62443是「工业自动化及控制系统」的安全标准,现阶段可以看到许多工业大厂产品已导入此项标准,如洛克威尔、西门子、Honeywell…等,为什麽IEC62443被大厂认可与导入呢?因为在工业4.0时代,企业如何保持工厂运作安全是一个重大课题。

过往工厂内的机台限于内网使用,随着少量多样化以及IIoT技术发展,工厂机台需对外进行联网,已达到工业4.0目标,但工厂内的机台普遍有三个现象,机台金额高,平均使用年限长,机台操作系统更新不易,因此当联网启动后,机台系统就容易成为黑客的目标,所以工厂网安更需要完善的保护。而IEC 62443标准的认证,厂商可以进行深度的网安防护,并取得国际性的权威机构证书,给予买方证明产品的安全性及保密性,让产品在国际市场上更具竞争力。

目前亚洲地区TUV NORD台湾分公司具备IEC62443 CBTL资格,CBTL是CB体系认可的实验室,在特定国家认证机构(NCB)的责任之下对一个或多个产品类别进行测试并颁发CB测试报告。各国家的认证机构之间的多边协议,制造商可以凭藉NCB颁发的CB测试凭证和CB报告获得IECEE各成员国的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