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科端出高CP值数码工具 助中小企业加速转型创新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ADI

思科端出高CP值数码工具 助中小企业加速转型创新

CISCO与DIGITIMES合办实践数码转型-点燃企业创新动能」研讨会,期望协助中小企业顺利踏出转型第一步。
CISCO与DIGITIMES合办实践数码转型-点燃企业创新动能」研讨会,期望协助中小企业顺利踏出转型第一步。

现今数码转型已成为所有企业追求永续经营的必经之路,不再是可有可无的选项。考量中小企业普遍欠缺数码化知识与素养,DIGITIMES遂与经济部中小事业处、Cisco 合作,在日前举办「实践数码转型-点燃企业创新动能」研讨会,期望协助中小企业顺利踏出转型第一步。

思科台湾总经理陈志惟致词表示,台湾中小企业总数约122万家,占全体企业97.7%,尽管资源有限、人力不足,但绝不能因而忽略数码转型,只因数码化是提升效率、改变服务方式的必要手段。

陈志惟强调,思科始终坚守「让信息科技被简单运用」理念,全面协助大中小型企业追求更卓运营运环境,帮助用户在成本可负担之下、便于推动数码转型。思科一方面提供兼具安全、移动性、可靠性且经济实惠的数码化工具,另一方面针对学校与企业持续展开人才培育计划,为中小企业解决「成本高」及「人难找」等转型痛点。

转型广域网与数据中心,迈向虚实高效的创新路径

DIGITIMES副总经理黄逸平,以「企业数码转型关键-经营策略、产业布局」为题发表演说,他指出中美贸易战难缓解,台商不论将生产基地移回台湾或迁往东南亚,终将面临人才荒,欲维系竞争力,唯有全力拥抱数据驱动的数码发展模式,把事业模式从产品循序转变为解决方案、服务乃至平台,并从过往Producer或Supplier角色蜕变为客户的Con-ducer、Partner,奠定长远发展基础。

思科台湾技术长冯志良以SD-WAN为主轴、阐述广域网转型对中小企业数码化之重要性。他说企业逐步导入多云架构,使得应用型态、工作负载的执行模式都出现变化,因而必须思考WAN架构能否支撑随之而来的复杂环境?假使无力负担MPLS专网高昂费用,有无其他更经济的方式,可确保连线品质、传输安全,且达到自动化配置管理。

显而易见,SD-WAN便是化解上述难题的正解。以Cisco SD-WAN方案而论,不仅具备线路负载平衡、Direct Internet Access、集中管理与协作、降低线路成本等特质,且拥有Application SLA、TCP优化、Forward Error Correction、Packet Duplication等独特技术底蕴,针对企业内部、公有云等各种应用,皆能预测及确保效能。

接着由经济部中小企业处许淳雅组长登场,介绍小型企业创新研发计划(SBIR)。她强调此计划目的在于带动中小企业创新研发活动,并期望运用研发成果扶植产业体系,加速提升中小企业之产业竞争力;补助对象为中小企业、不限产业领域,研发标的则涵盖创新技术、创新服务。

活动尾声,由来自思科台湾的企业网络暨系统产品经理徐福洋、产品技术经理谢万毓联袂担任压轴讲师。徐福洋指出软件应用是新时代的商业货币,惟随着应用牵涉的技术愈趋广泛、架构瞬息万变、运算需求大增,加上还有待找出更好的多云维运模式,导致操作复杂性超出多数 IT 人的能力,为此思科以自动化、多云、安全为三大支柱打造新时代数据中心方案,使中小企业可如堆积木般从小处着手,轻松实现高效率的平台维运、数码安全保障、一体化多云架构。

谢万毓引述McKinsey报告指出,仅16% CxO认为数码转型投资是有效的,症结在于他们忽略「人」是转型成功的关键。Cisco致力提供可凝聚向心力、消弭隔阂的关键工具Cisco Webex,让企业藉由此单一平台统合通话、会议、信息、设备与客服中心,串连并简化所有协作活动,真正营造以人为本的工作场所,达到提升员工生产力、提升客户及客服人员的体验、赢得人才、活用资产并降低成本等多重效益。

思科台湾业务总经理王智羣提出总结,该公司将持续推出简单易用且成本合宜的数码化工具,使中小企业迅速上手运用,加速打造灵活高效的运作环境与客户服务,发展创新的商业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