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App与NVIDIA强强联手 助力企业运用AI数码转型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Event

NetApp与NVIDIA强强联手 助力企业运用AI数码转型

NetApp日前与NVIDIA联手分别于台中、高雄举办人工智能研讨会,都拥有满场观众关注最新人工智能如何应用在IT储存议题。
NetApp日前与NVIDIA联手分别于台中、高雄举办人工智能研讨会,都拥有满场观众关注最新人工智能如何应用在IT储存议题。

透过部署自动数据蒐集系统,企业将获取比以往更多的数据,因此AI将有越来越强大的数据库可运用。数据的可用性,将有助于企业改进现有IT架构演算法,进而促进产业革新,重新定义经济竞争力并翻转企业的获利能力。

为使现今AI使用展现成效,并确保AI应用程序能够满足未来的商业需求,身为混合云数据服务的领导厂商,NetApp日前与NVIDIA联手分别于台中、高雄举办人工智能研讨会,两场活动都吸引爆满的观众,显示企业界对于AI的高度需求、探寻新的IT架构。

从现今IT架构的变革来看,NetApp资深技术顾问庄祖修与资深技术顾问许宏俊皆把焦点锁定在升级Data Fabric架构的优势。Data Fabric是NetApp对未来数据管理的愿景,可让企业从最需要的地方自由存取数据,更快回应及创新,除了能弹性部署地端到云端每一个环节,通过与市面上主流的云整合的最佳数据服务,帮助企业激发云上的创新应用,也将大幅解决现今营运管理耗费人力主要问题;在储存作业上,并使企业能够在传统储存中从传统磁碟转移到全快闪,帮助企业实现IT现代化。

快闪储存的应用,可针对总体成本做有效控管,而NetApp也针对从小型企业到大型企业发展出一系列快闪储存设备机种以符合不同需求。包含近期推出以经济实惠的价格取得简单、聪明又安全的入门级快闪储存产品C190;在中端产品部分,则包含了全新中端快闪与混合储存阵列:AFF A400快闪储存阵列,以及FAS8300、FAS8700混合阵列,都支持Intel Cascade Lake处理器,以及NVMe与25/100GbE等新一代I/O界面;而在大型企业的营运上,已上市的AFF A800是NetApp全快闪储存阵列旗舰机型,可支持基于FC界面的NVMe over FC传输架构,并提供低于200μs的极低存取延迟表现。

针对NetApp FAS混合式阵列全新高端产品部分,FAS8700提供最佳化的容量与效能,I/O更高,并有实体占用空间少的优点;全新中端产品部分FAS8300提供均衡的容量与效能,价格极具竞争力;针对功能多元的入门级系统,则推荐采用整合式FAS2700,为中小型企业的最佳选择。

在AI应用发展上, NetApp则从2018开始与NVIDIA联手,以自家储存设备操作系统ONTAP 9为基础,以NVIDIA DGX搭配NetApp的全快闪储存阵列AFF系列,推出ONTAP AI,所搭载的硬件设备也相当豪华,每台深度学习机柜搭配5个NVIDIA DGX-1服务器作为运算核心,每台DGX-1总共内建8个Tesla V100 GPU,可以支持市面上重要的深度学习架构,包含Caffe2、TensorFlow、MXNet等,让企业能更快串接位在云端、内部数据中心及边缘环境的数据,符合AI对于数据的高度快速蒐集与运算需求。

而活动议程最后,探讨未来教育及研究领域的AI解决方案—以元智大学为例。元智大学被赋予协助集团人工智能发展的重责大任,在2018年设立人工智能跨域创新应用中心。而NetApp的储存设备具备极佳稳定性,可让宝贵数据能获得妥善保护,同时加速研究专案执行速度。

此外,中心也采购了NVIDIA DGX-1深度学习服务器,采用NVIDIA Tesla V100、新一代NVIDIA NVLink与全新Tensor Core核心架构的完整潜能,可提供比其他GPU系统快4倍的训练能力,更是传统CPU架构的140倍以上。此案例也让元智大学能够突破既往教学环境的限制,成功建置符合需众多学生与教职员使用的人工智能平台,更能彰显NetApp储存设备与NVIDIA在搭配不只有着稳定的兼容,并有明显加乘效果。

本次活动在台中与高雄都有将近百位与会者参与,更由于NetApp全台拥有四大备品仓,即使中南部的客户也都能于4小时内获得及时维运服务,因此活动与会者皆对NetApp全新架构与服务优势保持高度兴趣,以及NetApp与NVIDIA两强结合,为人工智能和深度学习的GPU计算、储存服务的最佳组合配置。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