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phos推出Intercept X for Mobile可防御骗钱软件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Event

Sophos推出Intercept X for Mobile可防御骗钱软件

  • 张丹凤台北

全球网络及端点安全领导厂商Sophos推出Sophos Intercept X for Mobile,其可以增强Android及iOS装置的防护能力,亦可提升Chrome OS装置的增安全效能。Sophos同时发表「骗钱软件继续在Play Store上肆虐」(Fleeceware Apps Persist on the Play Store)研究,详细分析骗钱软件(Fleeceware)的作恶手段及预防方法。

自SophosLabs在2019年9月于Google Play上首度发现Fleeceware以来,这些利用其他免费或低价应用程序也可提供的功能向没有戒心的消费者索取高价的骗钱软件仍然肆虐,更有超过20个同类型的软件被发现。Google本身的数据甚至显示这些Fleeceware被安装了近6亿次。

Sophos首席产品总监Dan Schiappa表示:「Fleeceware和其他无耻的应用程序开发者就是在走钢索,小心避过应用程序商店那些明确限制的条款。这等鬼祟的行为无疑是不道德的,但却并非违法。更令人担心的是,这些偷偷摸摸的网络罪犯越来越针对移动设备发动攻击,意图赚取金钱,又或作为入侵企业网络的捷径。虽则攻击者会乘着某些装置欠缺保护,又或未曾修补的系统漏洞来进行攻击,但事实上没有任何移动设备可以完全免疫。Intercept X for Mobile正可为使用者抵挡这类高危险的应用程序及恶意内容,同时保护储存于移动设备上的企业数据。」

Sophos Intercept X for Mobile采用与Intercept X for Windows/macOS/Server一样的深度学习反恶意软件技术,可保护使用者以及装置和数据免受已知或前所未见的移动威胁。其全新设计的使用者界面不但简化了安全管理,还有助于残障人士操作:

(一)装置安全:Intercept X for Mobile可持续监控安全隐患,当移动设备出现感染迹象时便会向使用者和IT管理人员发出警示,以便他们能迅速自动修补问题,同时撤销相关装置对企业资源的存取权限。合规检查则会侦测越狱(jailbreak)和取得系统最高使用权限(root)等行为,以及审查操作系统版本等,进而提醒使用者与IT管理人员相关违规事件,并采取自动化因应措施。

(二)网络安全:Intercept X for Mobile实时监控网络连线以找出可疑活动,并警告使用者和管理人员任何潜在的中间人(MitM)攻击。其网页过滤及URL检查功能可阻截装置存取已知的有问题网站,防止使用者接触到不适当的内容。该产品亦会透过SMS简讯钓鱼侦测功能找出恶意URL连结。

(三)应用程序安全:Intercept X for Mobile能够侦测出安装到装置上的恶意或可疑应用程序,以免使用者受到恶意程序、勒索程序和诸如Fleeceware等可能不想要的应用程序影响。当其与Sophos Mobile或Microsoft Intune等统一端点管理(UEM)解决方案整合时,便可让管理人员制定条件式的存取政策,在发现威胁时限制装置存取应用程序、数据及企业资源。

(四)Chromebook安全:全新的Chromebook安全扩充功能协助Chrome OS使用者防范不适当或恶意网站内容,还提供应用程序白名单与拦截名单,以及让IT管理人员报告装置状况和配置设定的功能。

使用者可利用Sophos Central云端平台同时轻松管理Intercept X for Mobile以及Sophos新一代的网络安全产品组合。Sophos独特的Synchronized Security同步安全设计使这些产品能够一起运作,共同分享实时信息和因应威胁。

IDC安全产品计划副总裁Phil Hochmuth指出:「采用Intercept X for Mobile是整合多个端点管理平台的最佳方法,有助于落实一致的政策,带来周全的保护,让使用者可选用偏好的装置,一方面保持生产力。该产品提供了一流的防护和顶级效能,使管理人员毋须费尽时间和心血也能妥善管理及保护传统与移动端点。」

Sophos获「IDC MarketScape: 2019-2020年全球中小企业企业移动管理软件厂商评估」报告评定为业界领䄂之一。该报告认为Sophos为使用者集中了采购与支持服务,亦统一了安全与装置管理的所有范畴,涵盖个人电脑的端点防毒到智能手机上的EMM/UEM和MTM安全。报告并指Sophos能够把个别员工身处的整个装置环境,亦即包括手机(iOS/Android)到个人电脑(Windows, Mac和Chrome OS)等所有装置的安全设定,与公司的网络安全政策同步,使相关政策能跟随使用者在各种平台的浏览器上执行。

Intercept X for Mobile现已经采独立授权的形式供应。该产品亦可与新的Sophos Mobile 9.5 UEM方案綑绑供应,以额外的端点管理效能搭配综合移动威胁防御方案,带来完整、安全的UEM平台。此外,毋须中央管理的个人使用者,可到Apple App Store 或 Google Play下载Intercept X for Mobile免费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