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飞凌携手Rompower加强通用充电器系统解决方案开发能力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英飞凌携手Rompower加强通用充电器系统解决方案开发能力

  • 赖品如台北

英飞凌科技携手Rompower,共同开发高效率和精简型通用充电器。这类搭配通用USB-C界面的USB-PD(Power Delivery)充电器,可为屏幕或智能音箱等供电,也能为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等移动设备快速充电。使用USB-PD技术可让智能手机在不到1小时内充饱电。USB-PD充电器采用通用USB-C界面,相较于已广泛使用的micro-USB和USB-A/B,该界面能实现更高的数据传输速率和电能传输速率。

下一个发展阶段将是固定安装的USB-PD壁式插座。由于USB-PD标准所支持的最大输出功率高达100W,所以不仅可支持移动终端装置的快速充电,还可以作为固定式适配器。在开发中期,USB-PD充电插座将用于机场和酒店等公共建筑以及家庭中,它将减少对适配器和充电器的需求。

在双方的合作中,英飞凌将贡献其半导体专业技术,而Rompower将在系统层面以及构建精简、小型化和高效的充电解决方案方面,贡献其先进的技术和国际化的专业经验。第一步是为智能手机的精简型快速充电器和USB-PD壁式插座开发系统解决方案。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