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im发布符合II类医疗精确度标准无袖带血压测量方案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ADI

Maxim发布符合II类医疗精确度标准无袖带血压测量方案

  • 赖品如台北

Maxim发布符合II类医疗精确度标准的无袖带血压测量方案。
Maxim发布符合II类医疗精确度标准的无袖带血压测量方案。

Maxim推出固态血压监测方案,使用户更便捷地追踪这项重要的健康指标。在此之前,只能透过繁琐的机械袖带测量设备才能实现高精确度血压监测。凭藉Maxim提供的MAXREFDES220#参考设计,设计工程师可轻松实现血压变化趋势监测的方案开发。

MAXREFDES220#藉由光学原理监测血压变化趋势,采用完全整合的光传感器模块、基于微控制器的传感器集中器和演算法,可直接整合到智能手机或穿戴式设备中。凭藉该参考设计,使用者在静止状态时将手指放在装置上30-45秒,即可随时随地测量血压。参考设计包括MAX30101或MAX30102高灵敏度光传感器,以及内置演算法的MAX32664D传感器集中器IC。

MAX30101(使用三颗LED)和MAX30102(使用两颗LED)整合了光电检测器、LED和类比前端(AFE)的光传感器模块,包含玻璃罩,用于脉搏血氧和心率测量。这种完整的光学设计和顶部透镜制程为小尺寸、低功耗、高能效模块设计提供最优的讯噪比(SNR)指标。设备采用5.6mm x 3.3mm、14接脚微型光学封装,通过I2C界面连接传感器集中器IC。

MAX32664D传感器集中器IC包含传感器控制和演算法运行韧体,实现无袖带测量血压、心率和血氧浓度。凭藉超小尺寸(1.6mm x 1.6mm)设计可轻松整合到小型设备,轻松、无缝地连接到设备的主机微控制器。

MAXREFDES220#提供业内最佳测量精确度,符合II类医疗精确度标准。例如,在静态测量条件下,方案可实现如下精确度等级:收缩压误差:均值=1.7mmHg,标准差=7.4mmHg;舒张压误差:均值=0.1mmHg,标准差=7.6mmHg;注:II类医疗精确度标准为均值绝对值≤5mmHg,标准差≤8mmHg;该方案需要每四周校准一次,以保证上述精确度。该结论基于静态条件下的独立测试和有限的测试目标。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