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 2020英特尔横跨云端、网络、边缘和个人电脑 智能科技实现创新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ST Microsite

CES 2020英特尔横跨云端、网络、边缘和个人电脑 智能科技实现创新

  • 陈其璐台北

CES 2020首次亮相展示代号为「Tiger Lake」的最新Intel Core笔记本电脑处理器。
CES 2020首次亮相展示代号为「Tiger Lake」的最新Intel Core笔记本电脑处理器。

英特尔在2020国际消费电子展(CES)上展示创新科技,包含人工智能(AI)的突破为自动驾驶奠定未来的基础、笔记本电脑移动运算创新的新时代、沉浸式运动和娱乐的未来,彰显了英特尔如何在云端、网络、边缘(edge)和个人电脑(PC)中注入智能,并为人们、企业和社会带来正面积极的影响。

英特尔CEOBob Swan表示,旗下Mobileye业务的最新消息,包括展示自动驾驶的RoboCar自然地在道路上行驶的过程,现场为记者会揭开序幕。说明了Mobileye独特的创新方法,结合人工智能、电脑视觉、责任感知安全(RSS)的科学监控模型,以及透过独立传感系统所得知行车时的真正冗余,提供更安全的移动性。 

CEO同步表示,英特尔与美国红十字会及其「地图补充计划(Missing Maps project)」的合作,以提高灾难防范能力。运用基于第2代Intel Xeon可扩充处理器(Intel Xeon Scalable Processors)的整合式AI加速功能,协助美国红十字会及地图补充计划构建世界各地偏远地区桥梁和道路的高精确度地图,进而在灾难时为紧急救援人员提供协助。

智能驱动的移动运算

笔记本电脑移动运算将改变人们聚焦、创造和参与的方式。英特尔客户运算事业群执行副总裁Gregory Bryant宣布,首次亮相展示代号为「Tiger Lake」的最新Intel Core笔记本电脑处理器,在每个重要的领域和体验上都带来突破性的进展。透过全新Intel X绘图架构的CPU、AI加速器和独立整合式绘图芯片的最佳化,Tiger Lake将实现双位数的效能提升、大幅的AI效能升级、绘图效能的大幅跃进,以及透过全新整合式Thunderbolt 4提供USB 3的4倍流量。首批Tiger Lake系统以英特尔的10纳米+制程为基础而打造,可望于今年稍晚开始出货。

智能驱动业务转型

数据中心为全球企业注入智能,而Intel Xeon可扩充处理器依然是数据中心的根本。英特尔执行副总裁Navin Shenoy宣布将于2020年上半年推出第3代Intel Xeon可扩充处理器,其将具备为内建AI训练加速所设计的全新Intel DL Boost扩充功能,相较于上一代同系列产品,训练效能最高可提升至60%。

英特尔执行副总裁强调英特尔将智能透过云端、网络和边缘(edge)整合至数据平台上的多种方式,对体育和娱乐活动带来改变。像是,网飞(Netflix)最佳化与加速媒体串流服务,现正使用最新影片压缩技术AV1来强化其全球媒体串流服务并将创作内容融入生活,其压缩效率比先前的压缩技术高出60%之多。英特尔也与Netflix共同努力开发在第2代Intel Xeon 可扩充处理器上进行最佳化的开源高效能编码器(SVT-AV1),助于在商业布建中显着提升品质与效能。

透过3D运动员追踪技术,提升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的运动员和观众体验,此为首创的电脑视觉解决方案,使用AI透过近乎实时的洞察力和视觉化功能来提升观赏体验。3DAT使用高机动性摄影机来捕捉运动员的动作姿态,接着运用Intel DL Boost最佳化以及Intel Xeon可扩充处理器的演算法来分析运动员动作的生物力学。此项技术将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100米短跑和其他短跑赛事的重播画面带来观赏品质的显着提升。

大规模的容积测量影片串流,英特尔和运动产业正透过容积影像来改变运动赛事观看体验,这是实现无限制运动赛事观赏的重要进展。Intel True View可以合成球场的完整容积测量影像,以提供连续角度,让球迷可以选择任何便于观赏的有利位置和球员视角,并从个人装置进行串流播放。英特尔和国家美式足球联盟(NFL)透过第15周赛季克利夫兰布朗队(Cleveland Browns)对战亚利桑那红雀队(Arizona Cardinals)的比赛画面,展示串流容积测量影像的强大功能。仅一场NFL赛事的第一节比赛,所产生的数据总量就超过了每分钟3 TB,如此庞大的数据量需要的就是强大的运算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