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建置苏花改交通控制工程 写下新里程碑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Event

大同建置苏花改交通控制工程 写下新里程碑

系统整合厂大同公司于2015年标得苏花改交通控制工程系统案,苏花改即为施工最为困难之区域的台9线苏花公路山区路段改善计划,途经台湾地质条件最为复杂之山区,大同公司肩负苏花改整条线路的网络传输、隧道机房及隧道安全通讯,在苏花改全线通车的同时,该交通控制工程亦全线同步上路,为大同在智能交通系统整合实绩写下新的里程碑,也为南来北往的旅客与归乡游子建构一条安全的道路。

苏花改沿线地势险峻,地质复杂又多变,施工难度高,大同专案团队不畏艰难地克服天险,于2018年2月顺利完成苏澳-东澳段通车目标,获交通部肯定。大同亦全力配合交通部公路总局对该案环境保护的要求,落实工程碳排放盘查及管理,并于2019年1月获公路总局苏花公路改善工程处颁发「环境友善的碳管理先行者」奖牌,以表彰大同公司对低碳永续,环境保护的用心及努力。

苏花改全案工程穿梭于苏澳至大清水间的山岳与海岸沿线,并以8座隧道穿越沿线山岭地区,这8座隧道合计24.5公里,其中包括由鼓音桥联结之观音隧道与谷风隧道,长度12.5公里,是仅次于雪山隧道的长隧道。长隧道的安全考量无比重要,大同负责苏花改全线交控系统之传输及光纤监测、隧道广播、无线电话、有线电话、不断电、大货车仪控等系统,该系统的所有网络信息即是透过大同建置的光纤网络,连线到行车管理控制中心,达到交通运行智能化管理。

智能交通让用路人享有更安全、安心、便利的移动性,有效提升运输效率,减少交通事故,是改善交通运行网络的最佳解决方案,并可强化国家竞争力。大同以厚实的资通讯技术及实绩为基础,结合专精的电力系统解决方案,陆续参与花东铁路电气化、高雄轻轨及苏花改交通控制工程案,以优异的技术与经验将机电设备网络智能化,提升交通系统的可靠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