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chip推出全新的EERAM存储器解决方案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ST Microsite

Microchip推出全新的EERAM存储器解决方案

  • 赖品如台北

Microchip推出全新的EERAM存储器解决方案。
Microchip推出全新的EERAM存储器解决方案。

从智能电表到生产线,在需要进行重复性数据记录的应用中,必须能够在处理过程中在断电的情况下自动记录内容。按照每位元储存单价来看,目前用于这些数据记录的低容量(64 Kb至1Mb)非挥发性串行式RAM(NVRAM)解决方案,通常是成本最高的终端产品。Microchip宣布推出全新系列的串行周边界面(SPI) EERAM存储器产品,与目前的串行式NVRAM替代产品相比,新产品可为系统设计人员节省高达25%的成本。新系列产品为Microchip的EERAM产品阵容增添了范围从64 Kb到1 Mb不等的四种可靠SPI容量。

EERAM是一种独立非挥发性RAM存储器,使用与串行式SRAM相同的SPI和I2C协定,可使设备在断电期间保留SRAM内容,而无需使用外部电池。实际运作时,用户几乎感受不到该元件所有非挥发性特性的存在。当设备检测到电源耗尽时,会自动将SRAM数据传输到非挥发性存储器中,并在电源恢复供电时再将数据移回到SRAM中。

以生产线为例,工作站在其整个生命周期中会处理高达数百万个任务,而在任务期间遗失数据可能会造成生产线的检修或物品报废。EERAM在这些场景中会自动储存SRAM内容,生产线可从任务中断处开始,恢复运行。

EERAM价格之所以较低,是因为使用了标准的互补金属氧化物半导体(CMOS)和快闪存储器制程。因为采用的是产量最高、使用最广泛的制程,因此可提供业界最佳的可靠性和最低的成本。而诸如铁电RAM(FRAM)的替代解决方案采用的则是特殊制程,不但成本高,而且长期供货不稳。全新EERAM系列遵循Microchip以客户需求决定的「产品淘汰模式」,有助于确保在客户需要的时间内为其供货。

Microchip存储器产品事业部副总裁Randy Drwinga表示:「EERAM为系统设计人员提供了所需可靠且高性价比的非挥发性RAM解决方案。几年前首次推出4 Kb和16 Kb密度产品,取得了良好的市场反应。我们的全新系列产品首次提供SPI界面,并将密度扩展到了1Mb,为满足客户的系统设计需求提供了更多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