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经合2019论坛 探讨「动荡新经济x创投新浪潮」议题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member

中经合2019论坛 探讨「动荡新经济x创投新浪潮」议题

中经合2019论坛,探讨「动荡新经济x创投新浪潮」议题。
中经合2019论坛,探讨「动荡新经济x创投新浪潮」议题。

跨区域国际创投美商中经合集团(WI Harper Group)于2019年底举办「动荡新经济x创投新浪潮」论坛,聚焦因应数码科技时代而生的数码新经济体带来的机会和转变。尤其全球资本市场正受中美科技大战影响而动荡,5G来临、AI当道,投资科技新创如何布局才能在对的时候站上高点?

在此一活动中,中经合邀请财经趋势专家解析市场现况,并聚集在创新创业的生态圈里扮演不同的角色的跨区国际创投、转型升级有成的产业企业、发展新经济体系的新创,和产业生态加速器分享各自的观点和经验,并借此探讨创投和产业企业的变化。

美商中经合集团董事总经理朱永光表示,因为数码科技发展的新经济体充满不确定性是市场体系转变必经的过程,且时时受政治因素和科技发展影响,创投和企业更应该抓紧时机,进化转型,进而永续经营。从欧美创投近期的发展,都能看到产业企业和创投携手合作与新创共同发展生态体系的实例,创投2.0模式也是产业企业华丽转身的最佳解决方案。

贴近产业和新创发展的中经合观察变动大环境中有四把利剑可为台湾的企业、新创和创投使用。第一把利剑是政治(Politics;P),全球政治面貌改变,连带影响市场,美国政府以法规限制投资,希望振兴美国产业,却间接造就台湾产业再次堀起的机会。第二把剑是数码科技(Digital Technology;D),包括物联网、人工智能、5G还有区块链等底层技术的应用都将在这个时代发展,并加速改变生活习惯。

再来则是物联网(IoT),万物相连改变消费的型态,直接的信息传递模式也让企业发展,新兴商业模式更以消费者为导向。而第四把剑,则是企业(Enterprise;E),想要打造永续经营的企业体,企业主需融入产业生态体系,或是藉由新创公司打造生态体系借力使力,才能长久,这是观念和做法的变革。若能拥抱这些变动,加上既有的坚强技术基础,国内产业企业便能支持新创发展相互连结,也能利用创投的资源连结国际市场拓展业务。

朱永光进一步说明,中经合在美中台三地市场近30年的经验,中美贸易冲突其实正是布局美国科技新创的时机。结合创投和产业的资金、私募基金和并购的优势,是活络投资市场之道。中经合将募集中经合第九号基金,朝这样的模式进行,将创投带入2.0时代,也为产业和新创的成长转型拓展更宽广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