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动数码转型关键 team+公布2020年企业实时通讯协作趋势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member

驱动数码转型关键 team+公布2020年企业实时通讯协作趋势

  • 尤嘉禾台北

互动资通董事长郭承翔提出2020年企业实时通讯协作市场关键趋势。
互动资通董事长郭承翔提出2020年企业实时通讯协作市场关键趋势。

team+企业私有云沟通协作领导品牌,根据全球市场动态及产业应用面,董事长郭承翔提出「2020年企业实时协作市场五大趋势」,做为企业内外沟通协作根基的企业实时通讯,在全球产业数码转型及驱动未来工作发展上,预估明年将扮演关键角色。

趋势一:以私有云沟通协作系统为基础,打造企业自身的生态系

IDC预估49%的企业,两年内将公有云上的应用程序搬回私有云,因此预估企业将以私有云沟通协作为基础,打造专属生态系。以实际案例,中租控股推动数码转型,结合科技深化组织营运管理与作业流程,二年前于公司私云中导入team+,除已优化功能团队沟通实时性及交流品质外,也充分满足公司智能资产不外流要求,现已成为内外勤同仁工作上重要沟通协作平台。

趋势二:企业沟通协作系统协助企业数码转型

在全球数码转型趋势下,市场布局及管理相对复杂困难,更需要一套有效率且集中管理的企业实时沟通协作系统,深化虚实整合的数码团队协作一站式管理,提供实时准确的决策判断与应变能力,协助企业从营运流程、作业管理及商务模式进行全面改革。

趋势三:沟通安全再度成为企业最关注的议题

5G、物联网、智能手机、移动支付等多元应用技术,不仅带来新型态的网安风险,中美贸易战更加剧国际局势的动荡,IDC预估到2022年高度数码发展的国家,将有40%走向网安在地化,也因此预估明年,高网安私有云架构的企业沟通协作系统,将成为网安在地化的关键布局之一。

趋势四:由内部沟通接轨到外部客户的实时服务

因应数码经济的高度竞争环境,企业为提升产业竞争力,需要可以同步管理「内部员工及外部客户」的一站式沟通协作平台,不论是实时信息传递、CRM客户管理、大数据分析,及AI客服等,透过企业沟通协作系统,从内部沟通接轨外部客户管理,提供更实时完善的服务体验。

趋势五:从企业通讯协作系统延伸到各项人资应用

「人」在数码转型上扮演重要的角色,因此预估企业沟通协作将从人资单位延伸至各项办公应用,涵盖考勤打卡、公文签核、KM管理、AI助理及激励系统等,办公应用协作将更趋高度整合,从人资的角度,规划管理流程优化、人力资本布局,成为数码转型员工落地的核心关键。

面对数码经济市场的严峻挑战,实时信息内外沟通协作,影响决策速度、协同效率及竞争力,甚至产业生态系的发展,team+在兼具高效能与高网安二大优势下,打造业界最高规格网安管理机制,加速企业数码转型布局,实现智能沟通与智能协作的一站式移动管理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