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son员工以投影技术自发打造「梦幻水族园」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0522
member

Epson员工以投影技术自发打造「梦幻水族园」

  • 陈毅斌台北

精工爱普生公司取缔役川名政幸(右),出席2019 GCSF全球企业永续发展论坛,由副总统陈建仁(左)代表授奖,领取全球企业永续发展的最佳实践项殊荣。
精工爱普生公司取缔役川名政幸(右),出席2019 GCSF全球企业永续发展论坛,由副总统陈建仁(左)代表授奖,领取全球企业永续发展的最佳实践项殊荣。

陈毅斌/台北
精工爱普生公司,以长期公益专案Fantas Projection梦幻水族园,荣获2019年全球企业永续发展的最佳实践项(Global Corporate Sustainability Award - Best Practice)。精工爱普生公司取缔役川名政幸日前特别来台,亲自出席颁奖典礼领取此一殊荣。此次的得奖象徵爱普生集团积极投入企业永续发展议题,运用企业核心优势——高端影像投影设备与技术,结合企业志工参与,关怀弱势族群,让爱普生在事业发展之际,也持续贡献社会正向发展。

精工爱普生公司,自2015起由总务部门员工企划执行「梦幻水族园」,透过投影技术结合声光影音以及各式装置材料,打造虚拟互动的体验环境,到日本各儿童病院巡演,使无法亲临水族馆或海边的病童们,在特别设置的空间中享受多元感官的沉浸式体验。

台湾爱普生承袭总社的CSR公益精神,也于2018年初在台大医院儿童癌症病房首演,同年9月假台北三创园区SYNTREND SPACE邀请弱势家庭的孩童们参与「Epson梦幻乐园」,期待透过投影科技与视觉艺术结合,提供一个虚实相辅的欢乐环境,创造出多元体感空间,刺激孩童们的五官六感,提升孩童情绪健康和激发想像力,感受难忘的幸福时刻!

Epson此次荣获全球永续最佳实践奖的关键因素在于使用专业的投影设备,加上执行团队的创意思维,尝试影片投影在不同媒材上的效果,才能做出如水族世界的空间,使孩童悠游其中。而当病童沉浸在梦幻水族园中,老师和医护人员也会观察儿童的情绪和肢体反应,从中找出更适合每一位病童的引导和鼓励方式。再者,播放的影片与音乐皆为团队自制,每一场演出的场地搭建也都是来自日本全国各地的集团员工合力完成。虽然大家都不是专业展演活动工作者,但在每次梦幻水族园的志工出勤中,也学习到不同的知识技能。员工参与并得到成长也是企业执行CSR专案的效益重点。

Epson梦幻水族园自2015年起已在日本国内完成逾100场演出,而台湾也于2018年开始导入,透过经验复制将此专案能有效的推广到海外各地,扩大社会贡献与影响力。台湾爱普生长期致力社会贡献,此次邀请日本总社参与2019 GCSA的申请,并荣获殊荣,对于集团而言是莫大鼓励,也是对专案团队的肯定。未来Epson将持续善用核心科技优势,竭尽所能的扮演好企业公民的角色,在全球各地推动符合当地需求的永续专案。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