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生物产业发展协会庆祝成立30年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台湾生物产业发展协会庆祝成立30年

  • 俞鸿樟台北

台湾生物产业协会历任理事长共同出席为协会庆生,从左至右为陈昭义、田蔚城、苏远志、李锺熙、杨头雄、何寿川。
台湾生物产业协会历任理事长共同出席为协会庆生,从左至右为陈昭义、田蔚城、苏远志、李锺熙、杨头雄、何寿川。

台湾生物产业发展协会日前举办成立30周年庆祝晚宴,由理事长李锺熙主持,行政院政务委员吴政忠亲临致贺并发表演讲,除肯定协会在国内生技产业发展扮演重要推手,也期勉产业能紧抓下一波生技医疗发展的趋势,善用新的数据科技,建构精准健康产业价值链,切入全球生医产业舞台,再创高峰。

另外,在庆祝晚宴中同时发表「生技时代关键报告」纪念专书。并且于下午座谈邀请台湾研发型生技新药协会理事长张鸿仁、免疫功坊董事长张子文、有联生技董事长詹维康、台杉二号水牛基金总经理沈志隆,针对「下一个生技三十年」愿景对谈,畅谈产业现在面临的挑战,值此关键时刻如何因应,及各领域未来发展前景。

生物产协历任理事长与出席庆祝活动之政府首长共同揭幕「生技时代关键报告」纪念专书。

生物产协历任理事长与出席庆祝活动之政府首长共同揭幕「生技时代关键报告」纪念专书。

晚宴的庆祝活动,也特别邀请历任理事长——创会理事长苏远志教授、田蔚城博士、味丹董事长杨头雄、永丰余总裁何寿川、台糖董事长陈昭义及现任理事长李锺熙,一同切蛋糕祝贺协会30岁生日快乐。

李锺熙在致词时表示,协会与产业过去30年共同携手,见证产业从味精工业发展到学名药,再到新药开发;如今走到要「转大人」的关键时刻,协会将继续协助推动产业,特别是在国际化、推动政策、训练人才及奖励产业发展上,承载半甲子以来的使命感与热情,迈进下一段路。

该庆祝晚宴吸引产官学研近400人与会,行政院及四大部会首长包括政务委员吴政忠、科技部次长谢达斌、金管会副主委张传章、生科司司长陈鸿震、食药署署长吴秀梅、工业局副局长杨志清等均前来支持祝贺。生技产业界代表包括逸达CEO甘良生、智合总经理汪嘉林、晟德董事长林荣锦、华威创投合夥人李世仁、智擎创始人叶常菁、药华CEO林国钟、台湾尖端董事长苏文龙、怀特总经理郑建新、杏辉副董事长李易达等人与会。而各大公协会包括TRPMA理事长张鸿仁、台湾物联网产业技术协会理事长黄崇仁、制药公会理事长苏东茂、制药协会理事长王玉杯、学名药协会名誉理事长王舜睦、新北市生技产业发展联盟理事长郭义松等公协会也都亲自与会。

台湾生物产业协会成立30年,目前共有超过120家团体会员,在推动产业国际合作上,所举办的生技月活动至今已17年,而2019年更与全球生技协会共同举办「亚洲生技大会」,创造了2,000场次的商机媒合,被国内外视为国际合作的最佳平台。「与政府有约」活动则是向政府主要主管官员,所提出产业政策推动建言;「生技产业深耕学院」设立是为了替产业界培训人才,目前已培训超过1,400名产业即战力,更在2019年荣获人力资源领域国家级最高奖项「国家人才发展奖」殊荣;「杰出生技产业奖」的选拔,更是要奖励产业界明日之星。未来,协会将与产业持续携手合作,推动产业未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