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im发表隔离式碳化矽栅极驱动器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0522
ST Microsite

Maxim发表隔离式碳化矽栅极驱动器

  • 赖品如台北

Maxim发表隔离式碳化矽栅极驱动器。
Maxim发表隔离式碳化矽栅极驱动器。

Maxim Integrated Products宣布推出MAX22701E隔离栅极驱动器,协助高压/大功率系统设计者将电源效率提升4%,优于竞争产品;功耗和碳排放减少30%。驱动器IC针对工业通讯系统的开关电源进行优化,典型应用包括太阳能电源逆变器、马达驱动、电动汽车、储能系统、不断电供应系统、数据农场及其他大功率/高效率电源等。

目前,许多开关电源采用宽频隙碳化矽晶体管来提高电源效率和晶体管可靠性。但是,高开关频率的瞬态特性会产生较大杂讯,影响系统的正常工作或者需要额外的措施抑制干扰。MAX22701E提供业界最高的共模瞬态抑制(CMTI):300kV/µs(典型值),提供业界领先的可靠性。其CMTI指标比最接近的竞争产品高3倍,大幅延长系统的正常执行时间。

此外,业界最低的传输延迟(典型值为35ns,比最接近的竞争产品低2倍),以及高边、低边栅极驱动器之间传输延迟的最佳匹配(最大5ns,比最接近的竞争产品降低5倍),有助于减小晶体管的空滞时间,进而使电源效率提高4个百分点。当效率达到90%以上时,效率每提高1个百分点,功耗可降低大约10%。例如,将效率从90%提高到94%,功耗将减少30%至40%(被浪费的功率从10个百分点降至6个百分点)。MAX22701E采用8接脚窄体SOIC封装(3.90mm x 4.90mm),工作在-40°C至+125°C扩展级温度范围。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