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猩猩科技于2020持续拓展全球AI边缘运算商机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ST Microsite

大猩猩科技于2020持续拓展全球AI边缘运算商机

  • 尤嘉禾台北

大猩猩持续优化人、车、行为之智能影像分析,可用于有复杂监控需求的大型场域及公共空间。
大猩猩持续优化人、车、行为之智能影像分析,可用于有复杂监控需求的大型场域及公共空间。

将2019定为Edge AI元年一点都不为过,加上5G拥有高速、低延迟、广连结的优势,目前产业界已将关注由云端运算移转到具有分散运算及实时性的边缘运算,预期5G将开启更多新型态应用并加速特定产业发展,例如无人车、线上医疗、紧急危难救援、教育以及高画质影音娱乐等等。

大猩猩科技今年以领先的AI智能影像识别技术,结合Intel OpenVINO,以无需搭载GPU的绝对成本优势,将AI边缘运算(Edge AI)快速落地于智能城市之各式场域应用,包括全台首座智能车站、高雄市侦测违规骑士之科技执法、AI智能监狱监控系统、结合E-tag与车牌识别打造全台最完善的车辆查找及定位系统;为台北市刑大建置的犯罪侦查大数据平台,获得108年度全国警政信息服务奖第一名的肯定;首度进军日本即打败华为获得Interop Tokyo展会边缘运算首奖,获选为Intel年度最佳合作黟伴,与Dell、 Macnica、Marubun等多个国际大厂于全球设置AI展示中心,并与Intel、Arrow、Seneca、Macnica、WPI、Synnex在世界各地共同推广Edge AI方案。

在这忙碌且丰富的一年,大猩猩科技顺利落实及扩大智能城市与商业的应用,2020年,边缘运算结合物联网及大数据平台的需求预期仍会快速成长,大猩猩科技将秉持无比坚定的信念,持续引领Edge AI市场的成长与茁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