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半导体完成对碳化硅片厂商Norstel AB的并购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member

意法半导体完成对碳化硅片厂商Norstel AB的并购

  • 赖品如台北

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简称ST;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STM)宣布完成对瑞典碳化矽(SiC)晶圆制造商Norstel AB(Norstel)的完整收购。在2019年2月宣布首次交易后,意法半导体行使期权,完成收购剩余的45%股份。Norstel购并案总金额达1.375亿美元,由现金支付。

意法半导体总裁暨CEOJean-Marc Chery表示,「在全球碳化矽产能受限的大环境下,购并Norstel将有助于强化ST内部的SiC生态系统,同时提升我们的生产弹性,让公司能够更完善地控制芯片良率和改善品质,并支持碳化矽长期的产品规划和业务发展。实施此次购并与第三方签署晶圆供应协议,目的是为确保晶圆的供给量,以满足我们在车用和工业领域之客户在未来几年对于MOSFET和二极管成长的需求。」

Norstel将被整合到意法半导体的全球研发和制造业务中,并持续研发150mm碳化矽裸片和外延片生产业务,以及研发200mm晶圆和更广泛的宽能隙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