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on携手合作AIMobile创造智能交通新城市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ST Microsite

Canon携手合作AIMobile创造智能交通新城市

  • 周建勳台北

由左至右Canon商务解决方案事业群副总裁高桥充夫、Canon总裁苏惠璋、英研智能移动总经理张国彬、英研智能移动业务经理吕治国。
由左至右Canon商务解决方案事业群副总裁高桥充夫、Canon总裁苏惠璋、英研智能移动总经理张国彬、英研智能移动业务经理吕治国。

Canon携手AIMobile英研智能移动,掌握AI打造智能城市路网,以自身影像系统优势结合人工智能深度学习,共同打造智能交通新城市。AI为全球关注的议题Canon多年来深耕影像技术,透过Canon于安全监控设备市场与光学影像技术的解决方案结合AIMobile前端AI智能影像分析盒,提供深度学习分析演算技术,锁定智能交通市场利基,全面推动安防领域前进AI智能化时代。

根据市场研究机构Marketsandmarkets指出,影像监控的市场产值,将以每年13.1%复合成长率的速度成长,从2018年的368.9亿美元,成长至2023年的683.4亿美元。而机器学习与深度学习等AI技术,更将是提升监控系统效能,使其实现更多应用的最大关键。Canon商务解决方案事业群副总裁高桥充夫表示:「为全面提升安防系统效能,Canon携手AIMobile英研智能移动,以影像实时数据及当下外在状况进行学习与分析达到更精确的结果,并采用快速管理、警戒性监控、目的性设计三大核心原则,建立AI信任、提升效率与影像处理精准度,将安防系统升级为智能交通监控系统,无论是英业达工厂管理、台湾乡镇间的科技执法系统与智能路灯等,都成功展示相关合作应用。」

AI Mobile英研智能移动总经理张国彬表示:「英研智能移动结合了数十年的移动设备开发经验与新兴的AI技术,生产出独特而强大的工业解决方案,应用于零售、医疗与物流等各行业与领域中,近年积极研发AI边缘运算的应用,与Canon携手锁定智能交通的利基市场,以超低时延的边缘AI计算能力结合Canon影像光学技术优势与全面安防监控系统的整合,在边缘运算端就能完成大量影像处理,降低对云端运算能力的需求,省下来回传输数据的时间,更能实时掌控路况或监控信息。而智能城市需要大量数据和情境,台湾的交通环境很适合发展具备亚洲特色的应用情境,也成为双边携手合作积极拓展台湾市场。」

Canon于安全监控解决方案中,透过业界最高规软硬件整合,实现智能应用,影像技术面,具备领先市场的低光源拍摄、IR技术、动态技术、景深处理等业界最高端规格,包括于0.0005 lux低光源环境照度下也可以实现高画质彩色影像拍摄的ME20F-SHN网络摄影机,此外,Canon即将发表全球最高1亿2千万,最高分辨率的IP Camera,扩大影像监控设备应用层面;针对网络摄影机信息安全与隐私的疑虑,Canon更进一步提出Moving Object Mask(隐私保护)解决方案,透过Canon的识别技术,以轮廓代替呈现于网络摄影机中的物体,透过设定轮廓显示区域达到用户隐私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