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电获颁「108年经济部节能标竿奖金奖」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Event

联电获颁「108年经济部节能标竿奖金奖」

  • 尤嘉禾台北

联电获颁「108年经济部节能标竿奖金奖」。<strong>
联电获颁「108年经济部节能标竿奖金奖」。

联华电子宣布继获得台湾检验科技(SGS)颁发「气候变迁管理卓越奖」后,再度因为卓越的节能减碳绩效获奖。其位于台南的12寸厂Fab 12A第一、二期厂区夺得经济部「108年经济部节能标竿奖金奖」。颁奖典礼于台大医院国际会议中心举行,联电推派掌理台南厂区的庄裕智协理代表,接受经济部曾文生次长亲自表扬。

获得台湾电子业唯一最高荣誉节能标竿金奖的联电Fab 12A P1/P2厂,于设备、制程、系统、管理推动全方位节能措施,包括导入智能化能源管理系统进行大数据分析,滚动检讨能耗数据并探究节能潜力,透过控制系统及制程系统最佳化操作,有效管理能源使用,为业界推动智能管理先驱。

联华电子廖木良副总表示:「很高兴联华电子Fab 12A P1/P2厂这次能再次获颁节能标竿的金奖,此难能可贵的成果,显示公司在推动绿色设计、绿色制造与永续经营之移动,已开花结果,并普获肯定。近年联电透过导入工业4.0、人工智能与机器学习等创新方案,全面化提升能源使用效率,降低碳排放为永续环境做出实质贡献。整个改善过程充分发挥联电创新应变的精神、精实聚焦的执行力,将企业公民的精神予以实践。」

联华电子从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来实践永续,除了以上的经济部节能金奖之外,于ESG(Environment环境议题、Social社会责任、Governance公司治理)各面向也成效卓着。自2008年起连续12年列名于道琼永续性指数(DJSI)之「世界指数(DJSI World)」成分股、连续17年获得企业环保奖(今年改制为国家企业环保奖)、连续12年获得「台湾永续报告奖」、近期更获得台湾检验科技(SGS)颁赠「气候变迁管理卓越奖」、英国标准协会(BSI)颁发「营运持续远见奖」及「供应链管理卓越奖」,显见联电的永续多方面的成果已获得国内外各界肯定。

台湾检验科技(SGS)「气候变迁管理卓越奖」:SGS于2019举办第一届CSR Award,联华电子因积极关注与因应气候变迁可能带来的风险与冲击,并订有「气候变迁政策」全面展开厂房建筑、能源使用效率及产品制程低碳设计等各面向推动管理计划而获奖。

英国标准协会(BSI)「营运持续远见奖」及「供应链管理卓越奖」:联华电子自2012年领先同业率先导入ISO22301营运持续管理系统,以提供客户持续服务为目标,建立快速的复原计划来因应灾害造成的营运冲击。联电营运持续计划更落实至供应商端,透过供应商定期评等、二者稽核等作为,确保所有供应链符合企业永续发展要求,借此策略达成永续经营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