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大国际支付品牌携手推移动支付跨境联盟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0522
ST Microsite

6大国际支付品牌携手推移动支付跨境联盟

  • 吴冠仪台北

以推动极致用户体验、建构完整支付生态圈为使命的LINE Pay,日前举办「领航跨境支付生态 共享无缝支付体验」记者会。LINE Pay台湾与一卡通共同宣布与LINE Pay日本、LINE Pay泰国、Naver金融集团及NHN PAYCO展开合作,将在台湾启动跨境支付服务。6大重量级国际支付品牌宣布结盟,为台湾、日本、韩国与泰国用户提供无国界支付体验,更为台湾在地商店夥伴创造无限商机。同时,LINE Pay分享品牌新气象,除了推出全新LINE Pay App开放下载,也在识别上更新品牌Logo;而与一卡通合作推出的「LINE Pay 一卡通帐户」也正式更名为「LINE Pay Money」,让服务名称更简单易懂,贴近用户需求。

LINE Pay自2015年服务上线以来,引领台湾移动支付发展。随着近年来市场蓬勃发展,目前全台已有超过50个移动支付业者加入白热化竞争,LINE Pay台湾董事长丁雄注分析市场趋势,台湾移动支付产业不断成长,仰赖于用户、商店、企业与政府的共同投入与推动。面对激烈的竞争态势,LINE Pay缴出亮眼成绩单,今年用户数将突破730万大关,全台超过16.4万个支付据点,两个关键指标年成长率将近5成,显见LINE Pay过去一年的跃进幅度。未来,LINE Pay将持续快速成长,希望带领所有LINE Pay台湾的用户与商店夥伴一起超越国界,共享无缝支付体验。

延续LINE Pay「全球策略」,并看好日、韩、泰等国外来台旅客数逐年上升,LINE Pay与一卡通联合重量级国际支付品牌,成立「移动支付跨境联盟」,将在台湾推出全新跨境支付服务。成员包含在日本注册用户数第一的移动支付品牌LINE Pay日本,与夺下泰国市场市占率第一的Rabbit LINE Pay,韩国则有网购最多人使用的移动支付Naver Pay(Naver金融集团),与在实体店家覆盖率最高的移动支付品牌PAYCO(NHN PAYCO),以及在台湾知名度及使用率最高的移动支付LINE Pay,与台湾电子支付用户数第一的一卡通。6大支付业者将联手扩大支付版图,串连国际生态圈,提供给总计超过7,800万的用户更多回馈与优惠,为各国商店夥伴引进更多来客与商机,跨越国界的限制,发挥「移动支付跨境联盟」的最大综效。

「移动支付跨境联盟」将于2020年第1季积极筹备跨境交易服务,陆续开放韩国、日本及泰国的用户来台洽商或观光时,无需于机场提前换汇,也不用重新下载或注册,可直接使用原移动支付App,即可于LINE Pay Money(原LINE Pay 一卡通帐户)的合作店家扫码结帐,让用户在原本最熟悉的支付界面下完成付款,不用担心语言隔阂造成的沟通障碍,或是携带及识别外币零钱的诸多不便。外国旅客从住宿、美食、购物到交通,皆可在LINE Pay与一卡通在台建构的跨境支付生态圈中,享受无现金交易的便利性。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