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德电子推出车用电力熔断器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华德电子推出车用电力熔断器

  • 周建勳台北

华德电子WS系列车用熔断器。
华德电子WS系列车用熔断器。

近年来电动车市场蓬勃发展,随着电池模块的技术提升,电动化的车种也从小型客车及巴士扩及到大型货车与挖土机等各类重型工程机械;因此该产业应用的周边零组件已是众所瞩目的发展方向及重点,各类汽车电动化的趋势,让熔断器作为该领域安全把关的角色,越显重要。

在各类的电动客车、物流车及巴士的PDU/OBC上均需要熔断器,作为车内电池与马达等功能之安全防护,目前主要使用500VDC & 750VDC(800VDC)两个系统。为了朝向低能耗、小体积及大动力的未来趋势,车内系统以高电压作为设计方向, 面对系统高电压的需求,熔断器产品亦往高压发展如1000VDC/1200VDC/1500VDC等。

因应这个趋势,华德电子WS系列车用熔断器除现有500VDC/750VDC/800VDC电压产品外,更开发出低温升(<50K @0.5In)、低能耗(<72W @1.0In)、高分断(30KA)的高电压高电流1500VDC/300A熔断器,更多信息请至官网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