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E宣布与美国能源部国家再生能源实验室的AI Ops研发合作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ST Microsite

HPE宣布与美国能源部国家再生能源实验室的AI Ops研发合作

HPE慧与科技(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宣布与美国能源部国家再生能源实验室(National Renewable Energy Laboratory;NREL)展开AI Ops的研发合作,共同开发人工智能(AI)与机器学习(ML)技术,将数据中心的运作自动化,并提升运作效率,包括弹性复原力与能源使用率,以因应百万万亿级(exascale)运算时代的需求。身为先进节能与再生能源技术的全球领导者,美国国家再生能源实验室将透过此次合作开发与执行新解决方案,以降低数据中心的耗电量与运营成本。

此专案合作将为期3年,并将于美国国家再生能源实验室能源系统整合设施HPC数据中心的电力与散热系统导入监控与预测式分析技术。美国国家再生能源实验室的Peregrine与Eagle超级电脑,以及实验室设备中的传感器在过去5年收集到了16TB数据。HPE与美国国家再生能源实验室要利用这些数据训练异常侦测模型,以防患未然。此项合作也有助于解决数据中心未来的用水与用电需求。

由HPE研发人员创建的AI Ops专案将参与美国能源部支持的PathForward计划。此计划旨在加速开发百万万亿级运算所需的国家级技术,这将是超级电脑的重大发展。随着百万万亿级运算时代的到来,HPE已体认到利用AI与自动化技术管理与最佳化数据中心的重要性。由于百万万亿级超级电脑的执行速度比时下的系统快1,000倍,因此在超级电脑的操作中导入AI技术不仅能利用自动化的智能功能节省能源,还能提升弹性复原力与稳定性。

「我们迫切希望开发出百万万亿级运算的新时代创新技术,以满足其运营需求,」HPE先进技术事业群副总裁Mike Vildibill表示。「美国国家再生能源实验室是我们长期的创新合作夥伴。我们相信与美国国家再生能源实验室共同开发与测试AI Ops将能帮助产业建置更聪明、更节能的超级电脑数据中心,同时持续扩充功能与效能。」

「我们的合作将涵盖数据中心操作的数据管理、数据分析,以及牵涉到人工与自动干预的AI/ML最佳化,」美国国家再生能源实验室数据、分析与视觉化部门经理Kristin Munch表示。「我们很高兴能参与HPE这项专案。在展示我们数据中心的现有技术后,我们希望在未来数年透过阶段式合作,为先进的智能设备开发创新功能。」

未来,HPE打算升级HPE高效能丛集管理系统,以提供更完整的配置、管理与监控功能,让丛集更快扩充至10万个节点。HPE的其他试验计划包括HPE InfoSight的整合。此云端AI管理工具能监控、收集与分析IT基础架构的数据,并预测与预防可疑事件,以确保系统效能正常运作。HPE已于科罗拉多州丹佛市举办的Supercomputing 2019(SC 19)展示此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