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半导体推出业界首款4Mbit EEPROM存储芯片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0522
Event

意法半导体推出业界首款4Mbit EEPROM存储芯片

  • 赖品如台北

横跨多重电子应用领域的全球领先半导体供应商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简称ST;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STM)推出新一代存储器芯片,集前所未有的存储容量、读写速度以及可靠性于一身。新产品让每天使用的装置能够做更多的事情,且让生活和工作更加丰富。

意法半导体新4Mbit存储器容量的EEPROM可让小型装置收集更多的数据,透过串行SPI汇流排保存在存储器内。有了这款存储器,智能电表等仪表设备能够提升数据记录量,以有效地管理能源网络,提供更人性化的计费方式;携带式医疗装置可以更密集地记录患者数据,提升医疗护理品质;智能穿戴装置等消费性产品可支持更多功能和更高精确度;在这些应用中,低功耗存储器还有助于延长电池的续航时间。高容量存储器可让网络交换机等各种工业控制和通讯基础建设等应用带来更多益处。

意法半导体存储器事业部总经理Benoit Rodrigues表示,「ST是世界公认最大的串行EEPROM芯片厂商。串行存储器被广泛用于消费、工业和汽车相关设备系统,我们将继续推动技术创新。市场上首款4Mbit EEPROM元件是采用ST CMOS技术生产,该技术目前是业界最先进的110nm EEPROM制程。」意法半导体的M95M04 EEPROM存储器兼具前所未有的存储容量与出色的效能,适用于精打细算且有预算限制的专案。其扩大了意法半导体享誉市场之高度可靠、持久耐用之10亿次全存储器读写周期的存储器产品家族。新品能够在5ms内写入512位元组,可提供低延迟的快速系统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