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半导体飞时模块出货量突破10亿颗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0522
ADI

意法半导体飞时模块出货量突破10亿颗

  • 赖品如台北

意法半导体飞时模块出货量突破10亿颗。
意法半导体飞时模块出货量突破10亿颗。

意法半导体(ST)宣布其飞时(ToF)模块出货量达到10亿颗。意法半导体的ToF传感器采用其单光子雪崩二极管(Single Photon Avalanche Diode;SPAD)传感器技术,在法国Crolles的意法半导体300mm前段制程晶圆厂所制造。最终模块整合了SPAD传感器和垂直腔面发射雷射器(Vertical Cavity Surface Emission Laser;VCSEL),以及提升产品效能的必要光学元件,封装测试在意法半导体内部先进的后段制造厂完成。

意法半导体影像事业部总经理Eric Aussedat表示,「 ST是最早开发飞行时间技术的厂商之一,现已完成科技研究成果的转化,将其产品变成可完全量产之市场领先系列产品。目前这些产品被150多款智能手机所采用,出货量已突破10亿大关。在继续投资这项技术的过程中,ST的FlightSense飞行时间产品蓝图从高效能单区测距装置,扩展到多区域侦测解决方案,最近另增加高分辨率3D深度传感器,为先进的接近检测传感器、人体存在检测和雷射自动对焦应用带来创新。」

VL6180、VL53L0和VL53L1系列产品以及其他产品亦已量产,目标应用是消费性电子、个人电脑和工业市场。意法半导体采用其独特的垂直整合制造模式生产飞行时间传感器,为客户提供一流的服务水准、产品品质、客户支持和产品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