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iaRocks 汇聚亚太新创能量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AsiaRocks 汇聚亚太新创能量

亚太各市场代表参加#AsiaRocks,让台湾新创一次接触亚太六个地区20几个创业单位。
亚太各市场代表参加#AsiaRocks,让台湾新创一次接触亚太六个地区20几个创业单位。

台湾新创竞技场(TSS)及Everiii ONE于11月13日在华山文创园区举办「#AsiaRocks — 亚太创业生态系联展」,首创汇聚各创业生态系、协助新创直接 对接亚太市场的创业活动,邀集亚太6个地区创业生态系领导者共二十几个单位参展,包含创业辅导单位及提供落地服务的机构,与台湾新创面对面交流,提供市场拓展信息,也借此机会讨论日后合作契机。本场活动聚集400多位来自10多国的创业家参观,显现台湾创业家往海外市场拓展的热潮,创造海外市场开拓的新渠道!

#AsiaRocks除摊位展区,特别安排10家新创扶持机构上台,5分钟pitch市场趋势提供的服务,并由新创票选最有意前往的目标市场、最有人气的创业辅导单位。此外,大会也规划主题 演讲和炉边对谈,探讨各国新创发展趋势以及海外市场拓展的重要性。其中,讲者讨论到新创常 见的问题:该努力开发新客户还是专注在现有客户?与谈人建议新创业者不该太过专注于寻找新用户拓展市占率,而该专注于了解现有用户的需求与使用习惯,增加现有用户的黏着度,透过现有用户口碑拓展到新用户。

在群募获得广大消费者喜爱的 Alchema 创始人 Oscar 表示,目前在北美销售量达6成以上,而透过在摊位上的互动,我们认为纽澳的战略位置可以当作台湾团队往欧美移动中继站,深信纽澳将是值得拓展的下一个海外市场,#AsiaRocks展会让新创能直接认识对的窗口,我们透过#AsiaRocks链结新西兰贸易发展中心及Zino Innovation Hub。

深受台湾新创青睐的日本市场则邀请到提供专业落地服务的JETRO参展,JETRO的Shiori Takahashi表示,#AsiaRocks是一个很有意义的创业活动,近几年各创业机构陆续走出海外接触更多国外新创,活动不只是让新创能一次了解亚太各市场,更能让各地提供创业服务的单位有机会彼此交流,创造更多日后合作的机会。

具有国际创投背景的MOX也是参展单位之一,策略夥伴商业拓展主管Jessie表示,MOX主要协助手机应用软件新创拓展亚太市场,与#AsiaRocks及其他夥伴具有相同目标,透过持续的彼此合作,可以共同跨越地区性障碍,使新创得到更多进入市场的机会并创造更多成功案例。

#AsiaRocks亚太创业系联展只是一个开端,日后将导入亚太各国、聚集各市场资源,由各国共同推广不同市场的能量,使#AsiaRocks广布亚太各区。TSS过去以投资条件书训练营(Term Sheet Bootcamp)导入亚太市场,2019年提出新的升级计划:#AsiaRocks,一方面展现过去海外链结的成果,另一方面将以此新品牌专注亚太生态链结,透过携手台湾外策略夥伴、整合区域性资源,协助台湾新创加速海外拓展,期待凝聚更多海外创业生态系夥伴让#AsiaRocks持续在亚太各市场发光发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