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提国际携手克晟科技 将AI导入AVI设备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Event

安提国际携手克晟科技 将AI导入AVI设备

  • 李佳玲台北

安提国际携手克晟科技,将AI导入AVI设备,有效提升物件外观瑕疵检测,达成9成以上准确率。
安提国际携手克晟科技,将AI导入AVI设备,有效提升物件外观瑕疵检测,达成9成以上准确率。

GPGPU和AI边缘运算平台供应商安提国际与定制化设备设计与制造厂商克晟科技共推AI应用于工业生产流程,于原产线中的AVI机器导入AI运算,将检测准确率提升至90%以上,不仅加速产线运作,更降低人力成本的开销。

在生产流程实践AI研究及进展的,即是品质检验与管理,其中最广为人用的,便是AVI(Automated Visual Inspection)/AOI(Automated Optical Inspection)等自动化光学检验。过往自动光学检测专用AVI设备常因色差、高度落差等因素影响检测结果,而克晟科技拥有丰富的系统组成与视觉识别应用经验,在既有的AVI设备中,利用安提国际Jetson AI运算平台导入人工智能视觉识别软件,以改善设备的误判率

克晟科技擅长金属检测、定制化设备整合服务,同时熟知视觉识别软件开发与优化,此次智能AVI设备整体架构由既有的AVI设备、高效能AI服务器、数据中心以及视觉识别演算法组成。装载于AVI设备上的软件若发生瑕疵警告,会将数据传至AI服务器并于此复检,结果则会传回数据中心与设备,最后依照结果推论是否通知人员处理。

整体系统中,其高效能AI服务器使用安提国际Jetson AI运算平台;由Nvidia Jetson TX2搭载安提板卡ACE-N510组成,拥有高达256个CUDA核心、1.3 TFLOPS的AI推论能力,提供AI服务器所需之效能处理,且具备极小型化的特色,便于部署于既有工厂设备,不仅达成轻松AI升级的解决方案,也适用于AI边缘运算的装置使用;搭配克晟科技识别演算法,一次可对应15台AVI设备并同时检验八种瑕疵项目,将既有设备的检测准确率提升90%以上,免去繁复且多余的人工复检,有效降低人力成本、提升产线的效率与产量。

AI与工业结合较他项产业相比,有更大的机会与潜在市场,在讲究生产效率与品质的环境中,人工智能的应用带来极大的利益与产能的推进。未来克晟科技不仅专注于金属瑕疵,更拓及笔记本电脑、手机外壳等外观瑕疵检测项目,维持相同检查水准,携手安提国际在工业生产在线实践AI应用,以视觉识别提升生产品质与检测设备的能力,有效轻松升级既有的系统与设备,简单导入AI、活化现有的传统产业。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