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转型关键 冲刺产业创新升级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member

人工智能转型关键 冲刺产业创新升级

  • 尤嘉禾台北

出席贵宾与与现场逾180多位半导体及精密制造产业代表合影。
出席贵宾与与现场逾180多位半导体及精密制造产业代表合影。

11月14日由台湾电子设备协会、台湾半导体协会及工业技术研究院共同举办,「科技新革命.AI+来了!智能制造产业关键应用大会」,邀请半导体和显示器产业AI转型的典范企业,台积电、友达光电、均豪精密、日月光等产业界专家,从自身经验分享AI智能化时代最佳解决方案。

台积电秉持「技术领先、卓越制造、客户信任」的竞争优势,在全球专业集成电路制造服务领域长期保持领先地位,凭着敏捷与智能生产,持续推动卓越制造。整合了供需模型、精实的在制品管理、派工与排程,和机台品质表现,提供快速产能提升、较短的制程周期、稳定的生产、准时交货和全面品质满意度,以快速支持客户的需求。

友达光电利用自制的30种 IoT Sensor提升机台信息收集,并且利用Machine Learning建立各种机台预测模型,建立Run to Run的控制机制,以提升制程稳定与良率,未来在AI+IOT发展趋势下,扩大垂直场域应用,并强化智能制造增加制造弹性、流程管理,扩大布局智能制造。并积极拓展新事业,从光电本业出发,在既有基础上扩大上下游、整合软硬件服务,从智能零售、循环经济、智能工业服务、大健康四大方向提供软硬件解决方案。

均豪精密整合41年核心技术,以科技方式串联设备和流程,运用人工智能及信息技术,整合智能服务功能,打造出「均豪智能机械平台」,提供智能预防维护系统IDMS、智能物流系统、3D on Line弹性加工系统、AOI +AI等智能制造全方位解决方案。均豪导入人工智能提升产品附加价值,透过AI功能可大幅提升工厂良率及生产效率。

日月光为积极开拓AI创新应用及前瞻技术合作,以高端封装技术为核心,落实5G x AIoT智能工厂智能制造,整合在地研发及科技专才,期能透过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及云端运算达成企业数码转型及工厂智动化,提升效率及高良率的半导体封测制程竞争力。

总结来说,面对智能制造转型,企业必须先了解自己最主要的需求,从对的问题着手,多方寻求专业分工,用新技术打通流程,降低生产成本,提升客户价值,则是台湾企业未来胜出的转型关键。掌握这波人工智能技术浪潮,将是台湾产业突破旧有框架,转型创造更多价值的最佳机会,带领企业开展全新的产业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