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云正引领未来,7成企业正将应用程序迁回本地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混合云正引领未来,7成企业正将应用程序迁回本地

  • 陈毅斌台北

由左至右为Nutanix台湾区资深系统工程经理郑建华Simon Cheng、Nutanix产品及技术行销副总裁Greg Smith以及Nutanix香港暨台湾区董事总经理杨君霈Edward Yeung。
由左至右为Nutanix台湾区资深系统工程经理郑建华Simon Cheng、Nutanix产品及技术行销副总裁Greg Smith以及Nutanix香港暨台湾区董事总经理杨君霈Edward Yeung。

企业云端运算领导者Nutanix发布2019年度全球企业云指数调查和研究报告(Enterprise Cloud Index 2019),评估企业在应用私有云、混合云和公有云上的使用情形。报告发现,全球企业正在积极投资混合云架构,许多受访者规划在未来五年内让公司拥有稳定的混合云部署计划。其中,2019年调查的大多数受访者(85%)选择混合云作为理想的IT营运模式。

受Nutanix委托,Vanson Bourne连续两年进行了调查研究,希望能了解全球企业的企业云部署情形和应用计划。研究人员针对来自全球24个国家的2,650名企业IT决策者发放问卷,问卷内容包含他们目前在什麽环境下应用其业务、未来计划选择哪种云环境、目前在云部署和实施中面临的挑战,以及云计划如何与其他IT专案协调、决定优先顺序等。2019年的受试样本来自各行各业,企业规模各异,所在地区包括美洲地区,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以及亚太和日本地区。

2019年的报告显示,创建和执行云策略已经成为多层面的挑战。公有云能够节省大量前期资本支出的特性,曾经被视为其一大优势,然而现今的企业发现,在为业务选择最佳云服务时还需要考虑其他因素,单一的云策略并不适合所有案例。例如,难以预测使用情况的应用程序可能较适合采用可提供弹性IT资源的公有云,相较之下,较可预测的工作负载通常能以更低的成本在本地部署运行。然而是否可以节省成本,还取决于企业能否将每个应用程序对应到适当的云服务和价格,以及能否坚持定期评估不断变化的服务计划和收费情况。

在瞬息万变的商业环境中,灵活性不可或缺,而混合云正具备这一优势。Nutanix信息长Wendy M. Pfeiffer表示:「当企业持续应对复杂的数码转型计划,灵活性和安全性将是实现可靠云端技术应用的关键。企业已逐渐了解并成功应用混合云技术,但仍未能完全发挥混合云的所有优势。在接下来的几年里,我们将看到企业重新思考如何充分利用混合云的优势,并采取各种移动,包括招募混合运算技术人才和重新培训IT团队,以跟上新兴技术的发展步伐。」

IDC基础架构系统、平台和技术业务集团副总裁Ashish Nadkarni表示: 「云端运算已经成为商业策略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但同时也为企业带来了一些挑战,包括安全性、应用效能以及成本问题。正如2019年企业云指数报告所显示,混合云仍将是企业的最佳选择,助力企业在维持安全性的同时,满足工作负载的现代化和敏捷性需求。」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