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尔科技第四度荣获经济部颁发「绿色系统夥伴奖」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Event

戴尔科技第四度荣获经济部颁发「绿色系统夥伴奖」

  • 陈毅斌台北

戴尔台湾研发中心董事总经理暨商用电脑产品研发副总裁庄育豪(右)接受「绿色系统夥伴奖」
戴尔台湾研发中心董事总经理暨商用电脑产品研发副总裁庄育豪(右)接受「绿色系统夥伴奖」

陈毅斌/台北
戴尔科技集团宣布第四度荣获经济部颁发「绿色系统夥伴奖(Green Systems Partners)」,肯定戴尔科技集团在永续发展的投入。戴尔科技集团多年来奠定扎实足迹,不仅于2019年提前完成超过75%「2020福祉传承」(Legacy of Good)计划的目标,其中更回收超过20亿磅二手电子废弃物;2019年更推出2030社会影响力愿景「Progress Made Real」持续深化永续发展目标。戴尔科技集团透过与技术夥伴打造创新的绿色技术生态系,持续落实创造可推动人类社会进步的愿景。

戴尔科技集团从2015年至今在其产品线中,已采用超过4,500万公斤的永续材料;降低了64%的产品能源密集度。其中与纬创及其材料资源回收新事业部共同研发的Closed-loop Plastic(封闭再生循环塑胶)电子废弃物循环解决方案,已成功应用在超过125个产品上。根据研究显示,封闭再生循环塑胶能减少42%的碳排放,相较原生塑胶(Virgin Plastic),能降低44%的环境冲击影响、节省逾66%的经济成本。

戴尔台湾研发中心董事总经理暨商用电脑产品研发副总裁庄育豪表示:「非常感谢经济部对于戴尔科技集团在循环经济领域长期耕耘与投资的再度肯定。我们正一步一脚印地扩大我们在永续发展上的足迹,并坚信戴尔设计的产品将持续回馈至未来发展路程。随着回收材料技术不断提升,至2050年,打造一台完全由回收零件制造的电脑将成为可能。尽管在2020年前使用1亿磅回收材料的目标已提前在2019年达到,但我们不会因此停下步伐,将继续与全球夥伴合作打造永续生态系。」

提前完成多项社会影响力目标 全新发展愿景持续提升永续性

先前戴尔科技集团宣布完成多项「2020福祉传承」计划,其中与Goodwill合作的Dell Reconnect全球回收计划,以及戴尔资产转售与回收服务,透过环保萃取流程,已提前完成回收重量超过20亿磅二手电子废弃物的目标。而展望未来,戴尔科技集团还推出2030社会影响力愿景「Progress Made Real」,宣布一系列全新的发展目标。

不仅如此,戴尔科技集团还进一步携手印度新创公司Chakr Innovation,从柴油发电机中捕捉PM 2.5后转化为墨水,并用于戴尔的产品包装印刷,不仅鼓励材料创新,更有效改善印度的空污问题。至今,每个月大约有128,000个产品箱子使用此墨水当成包装印刷出货。

庄育豪进一步表示,戴尔科技集团相信企业在保护与富饶地球的职责中,扮演极为重要的角色。我们在设计产品的时候就将可回收订为设计目标之一,并从其他产业提取材料,避免消耗更多的化石燃料、塑料或金属。展望2030年,戴尔科技集团将持续致力于运用科技改变人类的生活与工作方式,不断为人类所共享的世界加速带来更多社会影响力。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