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igus在线工具预测使用寿命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DForum0515

新型igus在线工具预测使用寿命

  • 吴冠仪台北

在一些减速机中,一阶或多阶齿轮用来改变扭力或速度。由于客户经常需要带有复杂渐开线齿的齿轮,而这种齿轮在没有辅助装置的情况下无法设计,igus两年前开发出齿轮配置器。2018年为它增添了配置双齿轮的功能。配置步骤简单易操作,使用者只需输入所需齿轮的规格,如模数、齿数、宽度和孔径。然后会自动显示出3D模型,还可以用STEP格式汇出。将档案上传到igus 3D打印服务,即可立即向igus订购以非常耐用的雷射烧结材料iglidur I3制成的齿轮。为了让客户也能确定其耐磨齿轮的使用寿命,igus现在开发出齿轮使用寿命计算器。借助该工具,用户只需三步即可获得关于其齿轮对使用寿命和应用限制的具体说明。

第1步,用户必须再次输入齿轮对的齿数、宽度和模数。客户可在这里选择iglidur I3、金属或其他塑胶制成的齿轮。第2步,提供大齿轮或小齿轮的速度和扭矩,具体取决于可用的齿轮枚值。第3步,确定打印齿轮的工作循环、运行模式、环境温度和安全系数。根据指定的参数,新的在线工具可以在几秒钟内确定3D打印齿轮的使用寿命。这样就可以提前预测保养时间。

耐磨工程塑胶iglidur I3专门用于以雷射烧结制程生产齿轮等耐磨零件。在1440°C、0.1米/秒速度和2.2 Nm扭矩的摆动测试中,由iglidur I3制成的齿轮与POM射出成形齿轮和POM机加工齿轮进行了比较。所有齿轮都有30齿,宽度为16毫米。POM射出成形齿轮仅4,000次循环后就发生故障,POM机加工齿轮在12,500次循环后发生故障,而iglidur I3齿轮运行了近20,000次循环。可在活动网页免费使用齿轮使用寿命计算器。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