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迈斯半导体发表最新高灵敏度光学传感器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ST Microsite

艾迈斯半导体发表最新高灵敏度光学传感器

  • 魏于宁台北

艾迈斯半导体发表最新高灵敏度光学传感器,可消除闪烁伪影为手机镜头提供鲜艳无失真的相片和影片。新款TCS3408让手机镜头能在所有照明条件下准确测量并消除环境光闪烁。
艾迈斯半导体发表最新高灵敏度光学传感器,可消除闪烁伪影为手机镜头提供鲜艳无失真的相片和影片。新款TCS3408让手机镜头能在所有照明条件下准确测量并消除环境光闪烁。

高效能传感器解决方案供应商艾迈斯半导体(ams AG)宣布推出一款传感器解决方案,使全球带有滚动快门影像传感器(rolling shutter image sensors)的智能手机能从此排除像是条带效应等人造光源闪烁所引起的影像失真问题。

随着LED照明的广泛使用,摄影越来越容易受到来自光源闪烁的干扰。 新型TCS3408色彩传感器具有更高的精确度和灵敏度,可测量环境光的颜色和亮度以及检测光度闪烁,进而启动手机的镜头增强成像系统以消除由人工照明环境造成的失真。它提供了业界最高水准的内建环境光闪烁灵敏度,是上一代TCS3707产品的三倍之多。

真实世界的色彩传感

当今的手机摄影镜头通常使用基本的三通道红/绿/蓝(RGB)传感器来趋近影像增强系统中的色彩平衡,并且无法进行闪烁侦测。

TCS3408则具有内建闪烁检测功能,这归功于五个同时读取的环境光感应通道(除了RGB通道之外,还有宽频和清晰的参考通道),因而可以准确地测量颜色和亮度。

TCS3408还提供了在内建存储器中储存一系列闪烁测量值的选项,协助智能手机的镜头视讯处理器能够检测高达2kHz的高端闪烁频率。原本这些闪烁频率通常出现在新潮的脉冲宽度调变(PWM)LED照明系统,但现在已经愈来愈常见,几乎可在任何照明环境中见到。

TCS3408如何解决闪烁失真问题

当镜头的滚动快门在运行时捕捉到来自闪烁光的可见光调变时,所造成的结果是有条带失真的相片或影片。TCS3408芯片包含一个闪烁侦测引擎,可以检测是否存在通常由白炽灯或荧光灯产生的50Hz或60Hz闪烁。当检测到闪烁时,它会被捕获并透过设备的内部状态暂存器提出报告,同时数码I2C界面可透过外部处理快速报告输出信息。

知道存在闪烁之后,镜头的视讯处理器会将快门与场景中相对环境光输出的开启部分同步。利用来自TCS3408的这些附加信息,视讯处理器可以消除失真的条带效应,并产出用户真正所见到的影像。

ams光学传感专业

TCS3408是ams系列智能光学传感器中的最新产品,应用于手机中的色彩显示和亮度管理,以增强镜头的影像增强效果。它提供了超高的色彩和10倍的ALS灵敏度,同时功耗仅为竞争产品的一半。 开发出具有内建闪烁侦测功能的色彩传感器以检测光源闪烁,正是智能手机制造商信任ams有能力提供最佳效能光学传感方案以协助其进行产品差异化的另一明证。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