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水资本与资策会合作举办新创商业投资媒合会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ST Microsite

若水资本与资策会合作举办新创商业投资媒合会

若水首创新创推进器,于今日举办新创商业投资媒合会。
若水首创新创推进器,于今日举办新创商业投资媒合会。

新创为带动产业未来发展的重要驱动力,若水资本与财团法人信息工业策进会为推进新创事业发展,于11月1日举办新创商业投资媒合会,邀请创投以及天使投资人与新创团队进行交流。

本次媒合会邀请到5队由「若水新创推进器」培育的新创团队,领域多元,包括生技医疗、智能生活、绿色能源以及品牌创意4大类。其中科迈基因系为开发整合性精准医药平台与提供生技医药产业早期研发服务的临床研究机构(CRO)公司;生德奈生技为制药公司及顶级研究机构等提供生物过程解决方案;StyleUp专为个人服务型商家设计的跨通讯软件整合全能客服支持平台;瓦特先生为全台第一家专售再生能源的售电业者,为企业解决绿电需求;迷母国际以设计⾏销为发展核心,发展角色造型、贩促商品开发及活动规划等,其创办之知名角色Kuroro曾与虎航联名。

若水新创推进器成员—StyleUp。

若水新创推进器成员—StyleUp。

若水资本于媒合会上介绍首创之新创推进器,根据过往服务新创之经验,提供团队至少2年之整合性服务,包含业务拓展、投融网安排、价值管理、商业模式进化,协助新创团队提升价值,达到企业价值最大化。

若水资本姜宏亮总经理在媒合会上表示,成立若水新创推进器(EWSB),是秉持着若水从过去做创投到天使投资一路陪伴新创团队成长茁壮的理念,注意到目前市场上之孵化器和加速器之数量虽多,但大部分的孵化器只能陪团队走过草创时期,而加速器只能在约6个月的短时间内进行培训及媒合,不一定能够满足新创团队们长期发展的陪伴需求。希望由EWSB推进新创团队走向国际化、培育出台湾未来的独角兽。

对于此次投资媒合会,身为若水推进器团队一员的StyleUp负责人宋涵晖表示,透过EWSB这个平台,StyleUp能够获得过去新创所欠缺财务及团队股权规划,也可与若水其他新创团队之服务或产品合作,使各方面的资源产出最高效率并走向国际化。

本次媒合会上除介绍新创团队外,也邀请到来自台湾中小企业银行张菀轩襄理以及浩信会计师事务所林阵苍会计师两位讲者,将IP融资及天使投资税法之专业知识提供给天使投资人以及新创团队活动,现场来宾互动热络圆满成功。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