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思科技设计平台获台积电5纳米制程技术认证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DForum0515

新思科技设计平台获台积电5纳米制程技术认证

  • 吴冠仪台北

新思科技(Synopsys)近日宣布,新思科技数码(digital)及定制化(custom)设计平台的多项新创新功能,已获得高效能计算(high-performance computing;HPC)及移动芯片设计所需的台积电最先进5纳米制程技术的认证。除了在HPC及移动设计流程获得认证外,新思科技的设计工具,也已获得业界领先的台积电N5P及N6制程技术的认证,可协助使用相关制程的早期客户进行设计工作。

台积公司设计建构管理处资深处长Suk Lee表示,与新思科技密切合作以确保设计流程的完善,并协助客户达到日益复杂的HPC及移动设计的要求,成功实现5纳米制程的矽创新(silicon innovations),将持续与生态系内的夥伴合作,并持续推进台积公司最先进5纳米制程在HPC及移动设计解决方案的领先优势。

HPC及移动设计流程中各种强化的设计工具,可协助设计工程师在逻辑闸密度、效能及功耗等方面,发挥台积公司5纳米制程优于上一代制程节点的优势。从规划及布局开始,在处理5纳米的间距、连接及边界单元插入的新布局规则方面,创建了Synopsys DesignCompiler图像合成及IC Compiler II布局绕线工具的新功能。在移动设备的超低功耗需求方面,低漏电电池的种类及使用需求增加。也强化了IC Compiler II,以处理低漏电电池在合法布置上、日益成长的复杂性。

作为HPC及移动设计流程平台认证的一部分,将Synopsys的StarRC及PrimeTime签核解决方案的结果与设计实作结果进行了严格比对,以成功实现设计流程的相关目标,从而改善设计收敛并缩短整体的上市时间。

新思科技设计事业群行销及策略副总裁Michael Sanie表示,如何协助客户达成在设计及上市时间的要求,对是很重要的课题,而HPC及移动市场的快速创新,促使系统芯片开发小组探索如何善用5纳米制程技术,这项与台积电的最新合作,将提供HPC及移动设计客户更好的支持,而透过最新的解决方案以优化效能、功耗及逻辑闸密度,并帮助客户准时上市,是不断努力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