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cix采用Imagination Ensigma Wi-Fi IP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ST Microsite

Locix采用Imagination Ensigma Wi-Fi IP

  • 吴冠仪台北

Imagination Technologies宣布,Locix已选用其Ensigma高效能IEEE 802.11ac 2x2 MIMO Wi-Fi基带和RF IP内建于Locix LPS解决方案中。这是一款以Wi-Fi为基础的超高精度、并具成本效益的区域定位系统,可适用于室内和户外环境。

Locix LPS是一款全堆叠解决方案,可在包括仓库和制造工厂的复杂真实室内环境中精确定位与追踪支持Wi-Fi的装置,例如资产追踪器、移动电话、IoT传感器、家电、设备与使用者。可为工业和商业环境实现准确、可靠的空间和位置追踪,以增加可视性并提高生产力和效率。

透过与Locix团队共同合作,Ensigma定制化其IP,使它能够记录高准确度Wi-Fi封包的到达和离开时间,以及Locix先进演算法使用的其他关键参数。这是使Locix LPS能够克服诸如吸收、反射和带宽限制等传统问题的关键因素。这些问题一直困扰着其他的解决方案,因而无法在真实世界环境中实现低于1米的定位准确度。

LocixCEOVikram Pavate表示,Ensigma IP中结合了专用硬件与软件灵活性。相较于与多家IP供应商合作,透过与基带和RF的单一供应商合作,让我们能够更快开发产品,并缩短上市时程。由于Ensigma团队拥有丰富的知识和专业技术,与双方合作开发过程更加顺畅。

Imagination Technologies公司Ensigma执行副总裁Gerry Conlon表示,Locix利用完全定制化的Ensigma Wi-Fi IP来解决大规模物流的困难问题,并提供高可靠性和可用性。很高兴与Locix合作实现这项增强功能,相信它将改变利用Wi-Fi进行定位的方式。

对于希望采用经过现场验证以及矽晶验证的IP,为其系统单芯片(SoC)增加连接功能的客户来说,Ensigma Wi-Fi产品系列是理想的选择方案。它的Wi-Fi产品组合包括用于802.11ac和 802.11n的完整基带和RF IP,并支持多种常用的制程节点,包括台积电40LP和 GlobalFoundries 22FDX。透过采用来自同一IP供应商的类比RF无线电和数码基带,Imagination可为客户提供无缝、一次成功(right-first-time)的解决方案,以降低客户为其IoT装置增加整合式Wi-Fi连接功能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