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详协助导入铸造后处理制程4.0 解决品质及人力问题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ST Microsite

达详协助导入铸造后处理制程4.0 解决品质及人力问题

  • 刘中兴台北

传统的铸造工艺在台湾已有40多年历史,其应用范围包含机械、工具机、汽车、高尔夫、航太及生物医学等,实为背后支撑国家工业基础的重点产业。铸造产业依照制程方式的不同,主要包含了,砂铸、精铸、压铸等铸造形式,这些铸造方法在浇铸完成后,同样都有切割、研磨、去毛刺、喷砂等后处理制程,目前90%以上的铸造厂,都还是由人工来执行此部分的制程, 但过度的仰赖人工,企业现在及未来都将会面临以下的二大问题:

人力断层:针对铸造后处理制程喷砂来说,作业时会有大量粉尘出现,铸造产业的环境大多恶劣,徵才不易导致青黄不接,需要自动化来弥补人力的不足。

达详铸造后处理制程4.0 自动化解决方案。

达详铸造后处理制程4.0 自动化解决方案。

技术断层:市面上虽有不少自动喷砂设备,但大多是由机器从多个固定角度进行盲目喷砂,若遇到铸造工件是有内腔管径的地方时,还是会以有经验的师傅来进行手动喷砂,若此时有经验师傅出现人力断层,在面对较困难的工序时不具足够的专业经验,就容易造成喷砂的死角,甚至漏喷、破裂,进而造成品质不一的问题。

达详自动化(Da Shiang Automation)拥有多年深耕于铸造产业的经验,研发出了自动喷砂系统,达详将喷砂设备整合国外机械手臂大厂,并透过机械手可弹性移动的特性,使喷砂范围可不因铸造工件外型而受限。

搭配PLC程序,可调整喷枪压力及流量,不但使定位更精准外,更可均匀、准确的进行表面喷砂,内腔也可以进行深孔清洁,有效提升产品品质;设计喷砂双功位转台及内舱,可大量减少粉尘的出现,也可同时进行上下料,提升生产效率;整合砂循环系统,将多余且品质良好的砂循环使用,减少耗材的浪费。透过达详铸造后处理制程4.0的整合方案,企业可同步提升生产品质、改善作业环境、并解决技术人力短缺的问题,是协助所有铸造业者快速建置自动化体系的最佳夥伴。

达详自动化于2019年11月7~10日 iMT台湾金属材料暨精密加工设备展中,把自动化喷砂系统搬进台国内际展览馆进行实机展览,此次展览主题为铸造后处理制程4.0,现场除了自动喷砂系统外,也同时展示了机械手自动切断、去刺及研磨系统的展示。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