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隔市场推出最适化MCU ST以完整产品线布局市场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member

区隔市场推出最适化MCU ST以完整产品线布局市场

  • DIGITIMES企划

意法半导体亚太区资深产品行销经理杨正廉。
意法半导体亚太区资深产品行销经理杨正廉。

物联网掀起智能革命,现在消费者对科技产品的需求快速攀升,MCU效能也须同步提升。意法半导体(ST)亚太区资深产品行销经理杨正廉指出,市场对效能、联网与功耗要求不断提升,ST近两年密集推出不同类型MCU产品,并构建出完整生态系统,协助工程师因应客户需求,快速打造出最佳化产品。

ST深耕MCU领域多年,全球排名已居第二位。旗下的STM32系列MCU产品广泛应用于消费性、工业、车用与家庭设备等各种领域。而随着应用领域的扩展,市场对MCU的功能需求开始出现差异,而ST在近期亦推出了不同导向的STM32 MCU,包括诉求更高性价比的STM32G0、整合类比信号与数学运算单元的STM32G4、强化无线界面的BTLE STM32WB、STM32WL,以及高运算效能的STM32MP1微处理器。而上述产品都可透过该公司旗下免费的开发生态系统的STM32Cube进行开发。

杨正廉表示,STM32G0兼具8 pin MCU成本特色与32位元MCU效能优势,同时强化了EMC/EMI防护设计,可大幅降低使用现场的干扰,在稳定性、效能、体积与价位等方面均有优异表现。专为数码电源、消费性电子与工业设备所设计的STM32G4,则为提升其运算效能,在架构中导入两款新型态硬件数学加速器,以加快设备所需的演算法。

甫于今年初推出的STM32MP1微处理器,则大幅强化了高速通讯界面与运算能力。其多核微处理器具备图形处理能力,可支持需要配置人机界面的设备,外部存储器则支持各种DDR SDRAM和快闪存储器。杨正廉指出,此系列产品适用于工业制造、消费电子、智能家庭、医疗应用等高效能需求设备。至于STM32 WB则搭载了ARM Cortex-M4与M0+两颗内核心处理器,可让MCU在降低能耗同时执行无线协议和实时控制,还可大幅提升联网设备的运作效能。

为了提供更佳的产品支持,ST打造出完整的STM32Cube生态系,以供设计师免费使用。杨正廉表示,STM32Cube生态系包括了STM32Cube MX、IDE、Programmer、Monitor-Power、Monitor-RF、Monitor-UVPD等各种版本,让工程师可快速配置系统、生成与编成程序码,并可加速侦错与调试。因应AI趋势,近期ST也推出STM32Cube.AI套件,让STM32 MCU可开始接轨AI边缘运算应用,协助客户开拓出更多元产品,以掌握市场AI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