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性电子电力多工高速传输界面关键白皮书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Event

消费性电子电力多工高速传输界面关键白皮书

  • 孙昌华台北

随着智能手机以及穿戴装置的普及,再加上智能科技和通讯快速的环境下,身上的电子设备俨然成为生活中的标准配备。下一阶段的8K数码串流影音需求和电竞手游的操作流畅支持多人同步上线,甚至高仿真音质也变成移动设备的基本规格,在这样大量应用需求的带动下,消费性电子高速传输界面的市场产值将会有惊人的成长。

根据研究单位报告指出,高速线缆的年市场产值预估在2025年将达新台币4,000亿大关,应用需求主要来自于四大面向,依序为消费性电子、网际网络、数据储存与高效能运算,因为商机庞大,竞争也相对十分激烈。

消费性电子电力多工高速传输界面关键白皮书。

消费性电子电力多工高速传输界面关键白皮书。

高速传输界面有USB、Apple、DisplayPort与HDMI四大主流界面,然而这四大阵营中,到底哪个阵营能够胜出或者继续分庭抗礼?根据国际安全组织UL的观察,六大关键因素包括:传输速率、终端应用、多平台支持、可携性与制造成本、多工能力与长期安全耐用性将会是业者脱颖而出的关键。

其中,长期的安全耐用性更是影响市场接受度的关键所在。消费性的电子电力多工传输线缆通常在超过直流60V或传输功率超过100W时,就容易产生使用上的安全风险。目前USB Power Delivery(PD)规格最高可支持20V/5A的100W电力传输能力,若连接器、线材使用的材料和电气设计不符合要求,将会有过热、火灾,或电压负荷过大,导致装置损坏的风险。

USB-IF推出认证计划除了确认规格性能也同步要求部分的安全,但若为确认产品的整体安全性,以及解决缺乏市场监督机制的问题,产业可进一步依据国际上的UL 9990标准,针对连接器和电缆组件产品进行额外的安全评估与认证,彻底解决设计、安全和性能的关键问题。

国际安全科学组织UL也透由发布【消费性电子电力多工高速传输界面】关键白皮书,从使用者体验切入观察,整理各四大阵营的发展与优劣势,亦点出长期性、整体性的安全关键,协助消费者选出规格适当又能长久安全使用的消费性线缆。下载白皮书

此外,顺应高速通讯时代,从有线走到无线,UL将于10月31日举办《2019 5G高峰论坛》,为5G所勾勒的产业轮廓穿针引线,谈国家方针、产业机会、技术应用、品牌重塑,以及企业永续的信任价值。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