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合苗栗智能商圈APP 三义主题旅游带给游客全新体验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结合苗栗智能商圈APP 三义主题旅游带给游客全新体验

  • 刘中兴台北

结合苗栗智能商圈APP 双潭在地商家透过主题旅游带给游客全新体验。
结合苗栗智能商圈APP 双潭在地商家透过主题旅游带给游客全新体验。

依据国际的经验,发展智能商圈、农业品牌的成功关键,在于建立主题旅游,并藉由主题的设定,吸引对该主题有兴趣的客层到访,以此推动商圈的繁荣及推广在地农特产品的品牌体验。主题旅游的设定,很难立基在一个单一的观光景点,大部分需要链结周边的几个特色区块与商圈,形成交通行程在30分钟左右的旅游片区,进而结盟行销,深化片区的旅游主题体验,做为发展感动行销的基石。

台湾固网及依德科技基于这样的发展脉络,于10月23日假苗栗县三义乡双潭村的柏竺山庄,结盟双潭休闲农业区陈理事长,三义着名的木头彩绘体验商鸭箱宝,获得国家工艺品品牌认证的转木工房,以及专门带领访客深度旅游的苗栗小黄导览日记的陈志诚先生,针对三义主题旅游,举办了一场精致的记者会。

游客到双潭旅游即可体验全天丰富的客家美食DIY行程。

游客到双潭旅游即可体验全天丰富的客家美食DIY行程。

大家对三义的印像是木雕,但其实三义的水美商圈,结合周边的双潭休闲农业区,以及胜兴车站,刚好形成一个可以两日游的绝佳旅游胜地。逛完水美商圈的木雕一条街、博物馆,可以在双潭中正路上品嚐丰富的各式客家料理,享用着名的世奇艺术饼店糕饼,然后走访双潭休闲农业区的鸭箱宝,体验DIY木作及彩绘,接着可以入住柏竺山庄及附近的民宿,体验群山环抱的三义之美。第二天可以在春田窑手作陶艺并享用在地美食,下午可以在回程时逛逛着名的胜兴车站,然后带着满满的文创感动及作品赋归。三义不只有丰盛的文创飨宴,只要到访苗栗智能商圈的严选店家,扫描QR Code后马上就可取得莱尔富的十数种选定商品优惠券。


关键字